贤佳法师一些交流讨论(20210117)

一些交流讨论(20210117)

(一)

辨破学诚体系鼓励硬背父母出家的相似法

(附件摘录)如果依从一个违背律制,允许乃至鼓励不经父母同意出家的“师父”剃度,能保证不被此“师父”带坏乃至受此“师父”侵害吗?现代多滥出家,硬背父母,不重戒律,出家多成混日子堕落,非常可惜可悲!宜从严依律而行,先以不得父母同意不应出家这条严要求,渐渐恢复佛教的清明。

(二)

辨破〈(林聪)就会长法师的事回应两位清华法师不高明的造谣术〉

(附件摘录)滥说藏密双修内容很少;滥说藏密不许僧人双修;滥说藏密双修条件很高;滥说学诚没有藏密传承;滥说学诚淫乱无关藏密。

学诚严重淫乱的道风问题根源是什么?佛教内部惩戒及退出机制难以生效的根源是什么?其实这是较普遍问题,不局限于学诚。这两方面都与藏密教法对汉传教界的深入侵蚀密切相关,主要是藏密“四皈依”依师法、男女双修法。

既使没有学诚的淫乱事情,既使撇开汉传教界的整治,藏密邪法对社会民众、国家安全的危害很大,宜应有所遏制、整治,首先宜应适当明辩、揭示,不宜压制对邪法问题的揭辩,不应特意保护、推动邪法的传扬。

(三)

辨破藏密信徒的迷信和狡辩

(附件摘录)他们所谈是术,而前提违背佛道,如同谈怎样的智勇境界可以从容抢银行、贩毒等,所谓有“道”,只是“盗亦有道”,根本不正,何况多杂欺诳。

“个别邪师说法肯定也有,但千百年来藏地的传承没有问题啊”,问题正出在这里,莲花生、宗喀巴等个别邪师误解佛经,邪妄说法,然后千百年来藏地的传承是依师宗论(非如汉传佛教宗佛宗经),由藏密“四皈依”依师法保证“如瓶泻瓶”“没有问题”地传承下来,如是邪法“高僧”辈出,到如今达赖喇嘛、“大宝法王”、宗萨仁波切、索达吉堪布等“高僧”邪恶“示现”,可谓事实胜于雄辩。

(四)

论“密意”

(附件摘录)藏密祖师和信徒爱说“密意”,密将佛置于妄语邪说之地。有首打油诗可资参考:“空性是个筐,啥都可以装;密意万金油,淫杀不用愁。”

“破相”,是破除了相执,在无相、离相的胜义层面用心,但在世俗层面的言行不会随意违背佛制戒律(除非佛制戒条有“破相”的明文开缘),否则非是真正圣者。通泛破灭戒律相、业果相而说“破相”,是着于坏相、无相,错解“破相”。正见菩萨行菩萨道,特别因缘不得已而有违别解脱戒相,必定不会自称清净,也不会鼓励他人效学表相。

佛经所说“密意”,多是指随顺机缘隐略前提条件,或隐略概念背后其他角度、更深广内涵而未明说,但表面内涵和背后内涵都非妄语,只是层面、角度不同。藏密祖师、信徒解说“密意”,多将佛置于妄语之地,便成谤佛、谤法,自成邪妄。

(五)

论“转世”之二

(附件摘录)十四世达赖将活佛转世视同儿戏,看重的仅仅是他自己如何把持活佛转世事务的最高权力。自有达赖世系以来,没有一位达赖喇嘛的转世是由上一世个人决定的,都要经过一定的程序,其核心是承认中国中央政府在活佛转世事务上的最高权威。美国和十四世达赖宣称,只有达赖本人有权决定下一世达赖。如果是这样产生的所谓的达赖,只能是假达赖。

“转世”不好说是“本人”,因为本来无“我”,“人”亦无常,肉体归尘,但有“此人”识种(信息)相续,而此识种由因缘生,非常非断,体实无相(名为空性、涅槃、真如、佛性、如来藏、离言法性等),无生灭来去(非是有来有去的有相“灵魂”),但可起心感应。大恶谤法又大妄语者,应是随业感生地狱蕴身,除非临终大悔,并有宿生大善,可能感引人世蕴身,假名“转世”。

(六)

藏密的惑害及治理的相关交流讨论之四十四

(附件摘录)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实施教义新阐释工程,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时代精神、通俗易懂的阐释。加大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等法规规章以及活佛转世宗教仪轨、历史定制等宣传力度,引导僧俗群众坚决拥护中央政府在达赖、班禅等大活佛转世上具有无可争辩的最终决定权。旗帜鲜明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所产生的负面影响,教育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过好美好生活。

(七)

居士】《五台山景区所有寺院暂停对外开放!》(菩萨在线2021-01-10)

https://mp.weixin.qq.com/s/ACCiswF8hnNdtLT9jhKeqw

《天津: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实施宗教活动场所“双暂停”的紧急公告》(微言宗教2021-01-11)

https://mp.weixin.qq.com/s/Lvqw_8whgMY1bRDC6aEf0g

《庐山东林寺净土苑第二期帮扶困难寺院调研云贵川渝之行》(江西庐山东林寺2021-01-10)

https://mp.weixin.qq.com/s/Q8NMASR8fGH5e6、UznefvUg

《12号已开庭,报国寺僧人起诉苏州民宗局》(静心看佛2021-01-13)

https://mp.weixin.qq.com/s/H2TMiPVlj1v792XcmFNzRg

《越高、越新、越正、越实、越和、越精!普陀山佛教协会2020年终大会召开》(菩萨在线2021-01-14)

https://mp.weixin.qq.com/s/LPQQcAB9U61ZpDTObbxV2A

(八)

居士】《中佛协西藏分会发布〈科学“放生”倡议书〉》(微言宗教2021-01-15)

https://mp.weixin.qq.com/s/EtDCRs6Fyo6HH-whtuM5Ag

《122名超重人士吃素4个月,身体发生了这些变化》(素食人生2021-01-12)

https://mp.weixin.qq.com/s/U8h6S83vW5tCq5UFgYABDA

《“童话大王”郑渊洁最让人羡慕的,不是身家过亿,不是多套房产……》(素食2021-01-15)

https://mp.weixin.qq.com/s/XWL8IIcl5N_a0nhkV85M7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