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四川开江金山寺

揭露四川开江金山寺

(20210324)

(一)

居士https://m.weibo.cn/5384771805/4617191838977329

(摘录){只因不是在寺庙内买的香,一女子寺庙拜佛,香被一群和尚扔,还被骂。}

(傻也不知道)我家的佛,不吃外卖,谢谢!

(转身T再会520)这帮和尚吃相也太难看了!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这是僧人,还是商人,还是占山为王的黑社会?普渡众生,还是唯利是图?这群所谓的和尚是不是能从香火钱里拿到提成?摔私人财务不违法?

(生气吃小孩的王老师)现在某些和尚和强盗也没什么区别!

(Young7445)这和尚才是纯粹的无神论者,对神明没有一丝敬畏。

(猫的镇定)最信佛的是见佛便拜的民间香众,最不信佛的就是这群道貌岸然的和尚。

(禾急掩玉)很多和尚是为赚钱的,我遇见个钱给的少直接露丑恶嘴脸。

(广外那边的)香是真香,和尚不是真和尚。

(枝繁叶茂大青树)所以,没必要再去烧香了吧?

(爱新觉罗晔子)国内很多处都是这样,以前是遇庙拜佛,现在是逢庙必躲。

(阿曈木K)一帮马上就要下地狱的和尚

(酷夏风)这样的庙里能有什么真佛

(Wboys)从和尚的表现看,在哪里买香都是多余的。

(bankeduo)人家是职业啊,供奉的可是人家用来吃饭的傀儡啊!

(过去的知辰)有的时期灭佛不是没道理。

小视频见附件,看完觉得这里面的出家人会不会是假和尚呀,因为素质低得可怕。

贤佳】非常可悲!那僧人蛮不讲理,缺乏涵养,更违戒律,正是印光大师说的“鄙败无赖之徒”,“稍有信心,无大志向,欲藉为僧之名,游手好闲,赖佛偷生,名为佛子,实是髡民,即令不造恶业,已是法之败种,国之废人。倘或破戒造业,贻辱佛教,纵令生逃国法,决定死堕地狱”。这样一寺之中多人对外放肆恶态,不顾贻丑,如同毒疮臭水外流,可能内部已经严重腐烂。您可查查此寺,看是否有学修邪法及其他劣迹,特别其住持的情况。

居士】查到了一些相关新闻及资料:

1.《四川开江回应“金山寺僧人不准游客烧外香”:对涉事者进行严肃批评教育》(界面新闻2021-03-21)

https://my.mbd.baidu.com/r/jCyHnYyipq

(摘录){据@开江发布微博消息,开江县民族宗教事务局21日凌晨发布《关于金山寺僧人与游客购香烧香发生争执的相关情况通报》:3月20日,开江县民族宗教事务局获悉网传金山寺僧人与游客就“寺内寺外”购香烧香问题发生争执视频后,第一时间介入调查核实,并对相关涉事僧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开江县民族宗教事务局表示,“目前,相关情况正在调查,后续将及时进行通报。非常感谢网民朋友的监督,再次对事件当事人表示深深歉意。”

此前,一则网传视频显示,有一女子来到四川开江金山寺烧香拜佛时,女子点燃的香火被一僧人扔掉。僧人说,外面的香不能点,只能买寺庙里的香。女子反问:“谁规定的?”僧人:“你别管。”}

2.《金山寺_百度百科》

https://mbd.baidu.com/ma/s/zQg2gomg

(摘录){年旅游人数达3万人次左右,收入10万余元。该寺现有僧众12名。}

3.四川开江金山寺住持:妙瓒法师。

《妙瓒法师_百度百科》

https://mbd.baidu.com/ma/s/rxj5a2L0

(摘录){2003年9月,在云南省昆明市宝华寺礼崇化大和尚为师剃度出家,2003年11月于重庆市双桂堂受戒。2010年4月任开江县金山寺住持。}

4.妙瓒法师的师父为崇化法师。

《释崇化_百度百科》

https://mbd.baidu.com/ma/s/Se44jc1s

(摘录){2004年12月,当选为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云南佛学院常务副院长。2008年5月组建富民县佛教协会并担任会长职务。2009年9月当选为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佛教协会会长。2010年12月,组建盘龙区佛教协会并担任会长职务。2011年1月当选为昆明市政协常委。}

5.开江金山寺官网

http://www.kjxjinshansi.com/home.php

附件还有一些截图,目前只知道可能他们除了和他师父(崇化法师)所在的云南宝华寺关系好,好像和五台山也有些关系。

贤佳】看开江金山寺官网(http://www.kjxjinshansi.com/home.php),可看到崇信藏密的痕迹,例如:

其“法门硕德”版块有:

《中国佛教高僧大德:宗喀巴》

http://www.kjxjinshansi.com/news_show.php?catid=10&id=251

《寂天》

http://www.kjxjinshansi.com/news_show.php?catid=10&id=102

其“梵呗音乐”版块有:

《时轮金刚心咒》《狮面空行母》《普巴金刚》《玛哈嘎拉心咒》《绿度母咒》《莲花生大士祈祷文》《白度母心咒》等

金山寺住持妙瓒法师的师父崇化法师是明显的汉喇嘛,可看其所住持的宝华寺官网宝华莲花网(http://www.baohuasi.cn/)有专门的“皈依上师”版块(http://www.baohuasi.cn/sys/gyss/),上写:“每个农历月最后一个星期天,上午九点,在须弥讲堂举行皈依仪式。”网站还有崇化法师与藏密喇嘛并坐高台办法会的照片:

《昆明市晋宁区圣城宝泉寺转山节暨普庵慧庆祖师庆诞法会》(宝华莲花网2019-07-15)

http://www.baohuasi.cn/sys/fxfy/index.asp?id=6258

(摘录){迎请全国政协委员、云南省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昆明宝泉寺方丈崇化大和尚,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丽江扎美寺关嘉益西活佛主法,传授“金刚手、大势至菩萨”显密大灌顶,充分体现了汉藏融合的和谐氛围。}

果然是藏密信仰背景。

居士】是的,宝华寺官网上面的“梵呗佛乐”板块里也有藏密的咒子,如:财宝天王心咒、财神佛咒、财神心咒等。看到这位崇化法师被请去传授“金刚手、大势至菩萨显密大灌顶”,瞬间觉得他弟子“妙瓒法师”所住持的寺院僧人如此破口大骂一位来寺院烧香拜佛的小姑娘,就不足为奇了。连世间人的基本礼貌都不顾了,更别提出家人的戒律威仪了。还不知其背后是否有更多的混乱和腐败呢!会不会有无辜女性被骗财骗色都不好说呢!

贤佳】是宜就此事严查,深挖毒源,刮骨疗毒,安抚社会舆论,也安定一方百姓。

(二)

居士】(20210322)已在“开江县惠民110平台”(http://hm110.lzkaijiang.gov.cn/index.action)找到了他们当地的举报信访邮箱,已将文稿《揭露四川开江金山寺(20210322)》通过邮件的形式给他们发过去了。也在微博上给“界面新闻”私信留言了,并发送“界面新闻”的联系邮箱了。

贤佳】(20210324)您前天将《揭露四川开江金山寺(20210322)》提交给了开江县惠民平台和“界面新闻”,他们有什么反应吗?金山寺事件有什么进一步调查、处理报道吗?

居士】没有回音,石沉大海,可能问题不严重,也可能问题太严重。我看“开江县惠民平台”投诉的问题都是生活小事,是能够短期内解决的。

贤佳】舆论“民愤”这么大,即使问题不严重,也宜适当从严从重处理,给社会大众一个较好的安慰交待,比如让涉事僧人、寺院住持书面写文乃至视频自责道歉、许诺改善,甚至撤销涉事僧人的教职人员资格,撤销寺院住持的职位,让大众看到政府部门整治宗教滥象的决心和力度,也让大众看到佛教界改善的明途希望。否则社会大众郁闷、“窝火”,自会寻找其他途径、机会表达、发泄,遭殃的是整体佛教,也使社会增加戾气和不安。

居士】是的,但佛教界一直就是这样嘛,等风波过去了,还有谁会深究、细究呢?仿佛国家、社会层面的监督体制到了“佛教界”就自动失效了一般。大众很难看到佛教界改善的明途希望,如果有人感到“郁闷”、“窝火”,就自己忍着呗,不然还能怎么样呢?佛教界如果整体不能下定决心大加整顿,我认为很难看到佛教的未来。而这种整顿应该是国家层面的大力整顿吧,只靠个人呼吁能量是很小的。我们只能尽些微薄之力,慢慢等待机缘吧。伤了佛教徒的心不要紧,如果进而深广伤害了普通大众,那估计被反击、灭法的日子也不远了。

贤佳】宗教长期“敏感”而投鼠忌器的结果是“硕鼠”横行乃至邪教滋盛,宜应尽量脱敏。佛教界有识之士宜应带头主动积极接受社会、政府的监督、管理。

(三)

居士】有人留言:

https://kandianshare.html5.qq.com/v2/news/3092859177182523714

这是“道讯”网对佛标题污蔑。一个寺院有问题,怎么攻击到全体佛教头上来了?

贤佳】那文章标题《这是佛教还是魔教?女子上香被和尚无礼对待:不拿钱算什么信众》,是说某寺庙和尚的行为属于魔教,不是说佛教是魔教,内容上也从大体肯定佛教,不算过分。作为佛教徒,宜应严厉谴责开江金山寺僧人那样的严重败类行为,如同世俗从严治党、严打腐败,不宜默然,更不应袒护。

居士】留言者回复:

万事不能听一面之词,事物都有多面性,也不能因为舆论众多就一面倒地认为是对还是错误的。万事都有个因由。现在人手机太方便了,可能随心所欲乱拍摄人很多,掐头去尾嫁接、断章取义PS也是常有的。现在佛教在世俗人眼里、心里印象很不好,还有外道乘机捣乱,佛教一个小事就能搅起千万波澜。有些僧人行为不好,被人一拍照,完了大事。我们佛弟子,哎,千难万难!前几年还有世俗人故意穿着僧服到处招摇撞骗抹黑佛教,一个不好舆论就造成对佛教很不好结果。语言可以改变人向恶,也可以改变人向善,但是很多向着表面现象,还有牵涉利益方面,他们不懂看因果,只见眼前利益,看一些评论很有必要了解他们的心态。

https://kandianshare.htm15.qq.com/v2/news/6911911673598345538

看评论一边倒骂佛教。社会舆论对佛教大冲击,佛教是弱势群体呀,不论好坏都有人在说三道四的。四川、苏北、安徽、河南假的和尚比较多,这种乱象由来以久,乱象丛生。

贤佳】这样公众关注之事,若是造假,早就澄清了,岂可含糊牵扯掩饰?正如学诚事件,很多僧俗还在说可能证据造假、学诚清净忍辱,岂可护人“信心”、杜人之口?宜应正视佛教自身问题,加强佛教自身建设,从根本化解嫌责、诽谤,否则只是扬汤止沸,难以有效,还可能更引人厌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