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佳法师:一些交流讨论(20210411)

一些交流讨论(20210411)

(一)

龙泉寺沙弥的母亲】我儿子到至今一年多没和我们联系过,也不知去向!难道学佛之人不与父母联系是慈悲之举吗?!

贤佳】他是被邪师邪法暂时迷惑,需要多方因缘推动化解。

龙泉寺沙弥的母亲】看了第四部《新疆反恐纪录片》(https://m.weibo.cn/2803301701/4621443821995206)很后怕!北京龙泉寺洗脑年轻人和这个视频很相似,不认父母,视父母为魔。

请求您帮忙把我儿子的情况,报到新佛协领导们,发发大慈悲,帮助解决找到我的独子,帮忙劝我的儿子回家孝敬父母,过正常人的生活。

贤佳】我转报佛协领导。

(二)

居士(原龙泉寺学员)】龙泉寺体系至今不认错,那么多家庭失独,非常可悲!我已经做好准备,努力赚钱,帮忙赡养一些失独老人。因为Q妈妈是南方人,我听不懂她说的话,所以跟W妈妈沟通较多。W妈妈非常可怜,丈夫去世六个月,W就上山了,没多久就剃度了。W妈妈生了病,自己去医院,我跟她说,找我陪她,她就是不同意。我说我替W养她,让她别再钻牛角尖,可是她根本做不到。W妈妈只是诸多失独家庭之一,还有那么多老人失独了。一个组织骗了那么多人,至今还在说“师父”清白,那么多人被骗剃度,那么多家庭失独痛苦,至今觉得自己做的是对的,实在可悲!

(三)

论是否应举治学诚之二

(附件摘录)有明确证据(见、闻、疑根)举罪,即使错了,也不犯戒。有明确证据,即使错了,如果不举罪,那么自己犯戒,不忏悔则难免堕落。

(四)

论是否应揭批学诚之二

(附件摘录)一些居士维护信仰(基于人而非基于法),维持旧情,宁愿自欺。某些法师维护人心,维持供养,“好心”欺人。学诚虽然管制了,但是他的问题、邪见要继续揭破,就比如杂草一定要拔掉,不拔杂草就会丛生。

(五)

揭批学诚体系的惑害

(附件摘录)核心是藏密依师法和团体事业经营法,根本违背佛法戒律,如同癌细胞极度畸形发展,难免走向崩溃。

(六)

藏密的惑害及治理的相关交流讨论之四十九

(附件摘录)上师功德等同诸佛实乃欺诳。皇太极告谕诸臣:“喇嘛等口作讹言,假以供佛持戒为名,潜肆淫邪,贪图财物,悖逆造罪,又索取生人财帛、牲畜,诡称使人免罪于幽冥,其诞妄为尤甚。”

(七)

论非理募化

(附件摘录)非理募化,可从目的、事项、方式、态度等方面来看。

(八)

论佛教商业化

(附件摘录)僧人经营买卖,本违出离解脱之道,已属犯戒,何况急功近利、言语粗暴。既然这样着意买卖挣钱,还俗就好,何必出家违戒自堕并坏佛教?

(九)

辨破滥改佛制祖规的妄说

(附件摘录)虽然戒律允许随方毗尼、随时毗尼的变化,但是是有限约、有条件、有程序的。佛制、祖规宜应充分尊重,不宜滥改,也不宜粗率说改,如同国家宪法、法律虽然可以改,不是一个人可以随意改的,也不宜粗率说要改宪法、法律,否则动乱人心和秩序。

(十)

论魔子魔孙

(附件摘录)“一切行道之人,无简道俗,所修业行若不依圣教而修学者,并非佛弟子,是魔眷属。”

(十一)

高中同学】佛门也非清净之地,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贤佳】大体如此,时代共业因缘,如同空气污染,但不怨天尤人、自暴自弃,不因此放松而自许犹胜于人。不盲信于人,不盲信于己,厚德载物,自强不息。

(十二)

论僧团民主

(附件摘录)民主羯磨制度落实的难点是民主监督、举罪、治罚的施行,根本在人的心胸见识,有些人主动施行民主,有些人则故做奴化教育,有些人依律争取民主,有些人则神化“师长”而自奴奴人,这并非局限于时代国情。

现今中国是社会主义社会,倡导民主、法制,而佛教僧团却少有实行民主监督、举罪,既违背佛法戒律精神,也不顺国情时尚,根本应是在于缺乏心胸见识,缺乏真实崇奉戒律的精神,特别是随顺藏密依师法的神化、奴化教育深广泛滥,宜应明辨、打破,倡导平等以戒为师,建立、落实随顺佛教戒律和宗教法规的民主法制制度。

(十三)

辨破神化、奴化教育

(附件摘录)学诚之事已触犯法律,却还在推脱说被人陷害,对真正的受害者毫无同情心可言。总是拿佛教的东西,要么恐吓正义之人下地狱,要么说在家人不说出家人之过来和稀泥。根源在“佛教的教化问题”,一是神化教育,二是奴化教育,都背离戒律。

(十四)

戒律答疑讨论之六十二

(附件摘录)戒律是出家人法身慧命的依靠、安身立命的依靠、弘法护教的依靠。

(十五)

居士】《素食纪录片〈你吃什么很重要〉,拯救人类从你的餐桌开始!》(素食2021-04-08)

https://mp.weixin.qq.com/s/iVD94pHJ_s9n8MayvUyO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