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利好(20211205)

(一)

居士】《习近平 : 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微言宗教2021-12-05)

https://mp.weixin.qq.com/s/VOM3w6_s6dikS1zxsES11g

“提高宗教界自我管理水平,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给宗教界、宗教管理部门敲警钟!

“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不断增强”,佛教界依法举报、揭批、维权的僧俗,得到了党中央的认可!

“必须坚持把广大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必须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必须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必须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不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宗教团体不加强自身建设,就无法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

“支持引导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全面从严治教,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要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完善领导班子成员的民主监督制度。要全面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建设,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宗教活动应当在法律法规规定范围内开展,不得损害公民身体健康,不得违背公序良俗,不得干涉教育、司法、行政职能和社会生活”,对信教群众的深切关怀和巨大利好,是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的保障。

“要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如学诚、月悟之流的伪滥僧,蔑视政府,品行下劣,是靠不住的!

(二)

居士https://m.weibo.cn/detail/4710964174260816

(摘录)“要支持引导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全面从严治教,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要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完善领导班子成员的民主监督制度”,学诚的教训很深刻!佛协领导班子的民主监督制度势在必行!学诚还想翻案?恰是学诚,引发了一系列的教界整顿、治理连锁反应!反面典型!

(三)

居士https://m.weibo.cn/detail/4710989720978997

(摘录)讲话透露出以下信息:

1.距离学诚宣判更进一步。

2.加强僧团法制建设,违法的假和尚需要“王治”。

3.佛协里假和尚们要清除出去,要选择有德行、能服众、真正的佛子进入佛协。

4.僧团要加强自清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