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破《不要诽谤密宗(五台山比丘果戒)》

(20200822)

居士https://m.weibo.cn/status/4540677466107564

(摘录)《不要诽谤密宗(五台山比丘果戒)》,果戒法师讲的道理,就是禅宗的一丝不挂、无一物可执,就是天台的即空即假即中,就是唯识的性相不二,就是密宗的先从有相达无相证空……讲的真是好啊!不过,谁愿拜裸露生殖器的双修像就去拜,喜欢吃上师的大小便就去吃,本就是给你们这样的人准备的,俺们没那“根器”,只能吃人饭、做人事!

贤佳】很好的点破!禅宗祖师有的示现逆行,不会作为专门修法,而藏密将邪淫、吃屎等逆行作为专门高上修法,自行教人,是为着相邪妄(着于“破相”的邪相),其修行如蒸砂求饭,实是自欺欺人,正是《楞严经》悬记的魔说。

如蕅益大师《重治毗尼事义集要》说:“从上诸祖,各有三类。一者,严净毗尼,宏范三界,如远公、智者、左溪、永嘉、荆溪、大梅、永明、觉范、高峰、中峰、楚石等是也。觉范非时不食,中峰冬夏一衲,具载传记,芳轨昭然。古今如此知识亦甚众多,所应景仰仿效。二者,丁兹末世,势不获已,遵佛遗命,舍微细戒。故住静则刀耕火种,领众则垦土开田,然于非时食等诸戒仍自遵行,故清规晚用‘药石’,不云‘粥饭’,只许非时浆、七日药、终身药耳。又德山托钵,亦因视日早晚,当知不非时食明矣。然而此等知识则便不敢为人授戒。所以唐宋以来,禅有禅寺,讲有讲寺,律有律寺,初出家时多先学律,律学有得则以律名家,律学无得则舍之而习讲参禅,但舍微细戒,不舍重戒及性戒也。复有不能学律,径投禅教而参学者。此即名为乘急戒缓,然亦必护根本五戒,断无毁犯重戒之理,而决不敢自称比丘,亦决不敢轻视律学,但自愧未能兼修以为惭德。故至出世接人之时,或重登戒品,性遮皆净,如六祖等。或单提向上,独接一机,如寿昌等。……从上诸祖,敬视律学如此,岂敢轻之!若轻律者,定属邪见,非真实宗匠也。

“三者,大用现前,观机利益,破他疑执,不拘恒规。如文殊菩萨执剑逼佛、三处度夏,重胜比丘与女同坐,令证无生,乃至寒山、拾得之呵律主,归宗、南泉之斩蛇猫,并是一时不得不用之权谋,譬如良医用砒霜以治病,大将设奇谋以除贼,偶一为之,不可以为典要。又凡诃佛骂祖、痛棒毒喝,皆是不得已而用之。所谓兵者不祥之器,非布帛菽粟比也。……若用失其宜,将作门庭施设,譬如优孟之学叔敖,宗既非宗,律又非律,谤大般若,疑误后学,三涂剧报何由得免!设亦诱引愚流,向三宝中作种种福,由斯福力所持,不即堕落,终为外道魔王眷属,非佛弟子。末世之中,多此妖邪谤惑世间,魔所摄助多得供养,往往聚众百人、千人,眷属儿孙遍布天下,毁戒毁教,破坏如来真正法轮,愚小无知羡彼名声而争仿效,令好心出家者皆堕其党,求升反坠,哀哉痛心!”(卷第一)

《楞严经》说:“我灭度后末法之中,多此魔民炽盛世间,广行贪淫,为‘善知识’,令诸众生落爱见坑,失菩提路。汝教世人修三摩地,先断心淫,是名如来先佛世尊第一决定清净明诲。是故,阿难,若不断淫修禅定者,如蒸砂石欲其成饭,经百千劫只名热砂。何以故?此非饭本,砂石成故。汝以淫身求佛妙果,纵得妙悟皆是淫根,根本成淫,轮转三涂必不能出,如来涅槃何路修证?必使淫机身心俱断,断性亦无,于佛菩提斯可希冀。如我此说,名为佛说;不如此说,即波旬说。”(卷第六)

又如《楞严经》说:“彼定中诸善男子,见色阴销,受阴明白,于明悟中得虚明性,其中忽然归向永灭,拨无因果一向入空,空心现前乃至心生长断灭解。悟则无咎,非为圣证;若作圣解,则有空魔入其心腑,乃谤持戒名为小乘,‘菩萨悟空有何持犯?’其人常于信心檀越饮酒噉肉,广行淫秽,因魔力故摄其前人不生疑谤,鬼心久入,或食屎尿与酒肉等一种俱空,破佛律仪,误入人罪,失于正受,当从沦坠。……当知是十种魔于末世时,在我法中出家修道,或附人体,或自现形,皆言已成正遍知觉,赞叹淫欲,破佛律仪。先恶魔师与魔弟子淫淫相传,如是邪精魅其心腑,近则九生,多踰百世,令真修行总为魔眷,命终之后必为魔民,失正遍知,堕无间狱。”(卷第九)

另外可参看:《辨破索达吉堪布的男女双修妄说》(http://www.mzhy.org/20200119-03/)、《对藏密双修法的辨破及法藏法师态度的辨析》(http://www.mzhy.org/20190723-03/)、《辨破藏密双身像》(http://www.mzhy.org/20190812-05/)、《辨破藏密甘露丸》(http://www.mzhy.org/20191214-05/)、《辨破藏密“清净观”》(http://www.mzhy.org/20200623-3/)、《从“上师戒”看藏密根本非佛教》(http://www.mzhy.org/201911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