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喇嘛传喜自述神奇经历鉴赏

(20200520)

一、自述

(一)《传喜法师:在五明佛学院亲历天降舍利》(2010-0710)

http://text.xuefo.net/show1.asp?id=35731

(摘录){法王如意宝在1985年时,就这样坐在法座上讲课。他在大庭广众之下,讲着讲着,一伸手拿了一样东西下来。他不是变魔术,真的从空中就现出一样东西来,是一个很精美的盒子。法王如意宝当时披着袈裟光着膀子。

后来慢慢地我参加法会越来越殊胜,不要去找,坐着念法的地方,就会看到舍利子,一颗一颗,像蘑菇破土一样地长出来。就这么坐在那里一欠腰捡一颗,把坐垫往上一翻,下面白白的一层舍利。后来有次法会,我甚至第一个捡到舍利,而且捡到的是最好的舍利,红色红光的透明的金刚舍利。这像征什么你们知道吗?这就等于你见到了阿弥陀佛!这是在五明佛学院品位最高的舍利子。大家看到眼都直掉了。

我十年前,1991年时,想着要到山里面去修行,要到西藏去修行。结果2001年有人找上门来,说我是他们那边新龙江堆寺的活佛。我那时想不去,我习惯做一个小和尚,山里住着挺开心。来人说:不行,这是因缘必须得去。哦,还必须得去。去就去吧,但是真是假我自己也不知道,我也不敢跟人说,就这样偷偷地去了。到了那边一看很殊胜,有很多的瑞相。我到一个寺庙去,天上晴天还打雷。我笔记里曾经记下过的,多少年前梦里做到过的,结果都显现了。我到山下还看到了一个,多少年来一直在寻找的地方:一条河流,在河流边山脚下有一个白色的舍利塔,塔的顶上有一只猴子,猴子手上捧了一颗圆圆的透明的宝珠,有一个天大将军站在那里,盔甲严谨地保护着这个塔。这个梦我做了有三次,我一直不知道这个塔在哪儿。这回真的就在江堆寺的山脚下找到了这个塔。我很激动,我想我肯定跟这里有缘。我心里有底了。结果他们说,这是第一世活佛造的。}

(二)《传喜法师用天目吸四个硬币,功力超过一圈修行人(2016-05-08)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b999d4a0102wvux.html

(摘录){有一次一个朋友,带我去某地喝茶,那时我对道家非常亲切,就高兴地去了。进去之后,里面一圈坐的全是修行人。有修密宗的,有修道家功的。其中一个修道家功的,七十多岁了,道力非常强,大家最尊重他。当时,大家开玩笑,说要看看谁的天目灵气足,吸的硬币多。他们有的拿一个硬币往头上吸,吸进去了,不会掉下来;有的拿两个吸,有的拿三个吸。我也能够吸,吸一个、两个、三个。别人最多就吸到三个,再不能吸,包括那个功力最高的。后来我想,我能不能吸到四个呢?四个硬币摞了一摞,“啪!”就吸上去了,吸得动也不动。当时,他们看了,说:这个小青年,名不见经传的,哪里来的?结果那个修道人就打邪主意,他说这个年青人好像身上挺厉害的,就想使坏。所以修行的人,确确实实要跟好师父,不要瞎乱转,瞎乱转有时候被人欺负,有时候还被鬼欺负。}

(三)《传喜法师讲述自己顶轮梵穴绽放、智慧气通中脉的经历》2016-08-21

http://blog.sina.com.cn/s/blog_c040bc250102wsif.html

(摘录){我们每个人的头,头上还什么颅骨,你看都有缝,到死那个缝都不合上的。

我就在往前走要拈香的时候,忽然感觉这个头“啪”开了,我开了之后,一颗明珠上来了(注:顶轮梵穴绽放,智慧气通中脉)。我才知道,那一刻我还合着掌呢,还没有走到佛前,还没有拈香呢,光在往佛台前走,我就汗毛直竖,简直就……菩萨头上戴的毗卢冠是什么意思啊? 那原来就是这个头颅“啪”打开了,打开就是这样子的。头上的那颗明珠就是这个意思啊,梵顶穴梵穴在哪?梵穴不在头里面啊,梵穴在头顶上啊,叫头顶三尺有神灵啊,那个穴就是你的穴位。但是有的人,人的某一些穴位不在肉里的,所以从在解剖学上是找不到的,头上三尺有神明,也就指自己的梵穴啊。你能够打通自己的梵穴了,你就能够通,想升天升天,想去佛国去佛国啊,就怕这个梵穴到时候没升出去,脚底心走的就糟糕啦。虽然都是你的身体,但是有的地方不能去啊,对不对?所以这个是我的感受,我今天把我的秘密告诉你们了。我有这个体验的,我那个照片是有的。你们以后看我那个照片。我当时正好有外国的那个弟子嘛,他们拍的照片,后来给我照片,当时我的头就叫,我们佛教就叫琉璃色,全部都是光。

有一些我们这佛教里,修行境界是应该保密的,这个是有戒律的,是应该保密的,不仅神通不可以显,修行境界也要保密的。但是呢,为了利益众生的缘故,为了给大家做证明的缘故,为了让大家生信心的缘故,也是可以讲一点点的。但是呢,讲给大家的时候,是会有损于己德的,是会对我有损伤的。所以呢这也是一种精神。}

(四)《出家因缘(传喜法师自述)》

http://read.goodweb.net.cn/news/news_view.asp?newsid=6623

(摘录){后来就自己慢慢地在净慈寺,就是永明延寿大师的道场,又碰到一个上海出家人,他看到我,主动跟我打招呼,然后介绍我看《楞严经》,《金刚经》和《六祖坛经》。我回去看了之后,看到哪里就法喜充满,就汗毛竖着,整个人就像空掉了、融在空气里一样的那种感觉。后来又看禅门公案,看了基本上都能懂。如果不懂,晚上做梦就会梦到跟他在一起聊,就是有这样的一种感觉。

这时候我发愁了:我母亲皈依三宝了,我爸爸还比较刚强,抽烟、喝酒,老酒瓶随身带着,一天两顿,不喝得醉醺醺的,不能罢休的。怎么办?就担心他。后来当天晚上就做梦,梦里面做到我父亲死掉了,我痛哭得不得了,非常伤心。然后有一个声音跟我说:你爸爸在什么地方,我带你去见。我问他:在哪里?他说:你爸爸在天上。我就说我生天去看。先是生天初层天。初层天里找,怎么找没有。他们说在二层天。二层天怎么去呢?这个时候,梦里面很奇特,就像真的一样,双手在头顶合十,心里面念着:凡有所相皆是虚妄。就这么一句,就像火箭一样,就生上去了,生过一层天,就到云雾缭绕的地方,里面那个旅店很漂亮。我就去找,找到了我爸爸。爸爸在二层天,我看到就放心了。好,在天上就算了。我在二层天,又问别人了:“有没有三层天啊!”说:“有啊!”我也想去看看。他说:三层天要修道的人才能去。我当时想:我就是修道的,我当时就一合掌,心里面就《金刚经》里的一句一念,升起,像火箭一样就上去了。上去之后,云雾缭绕,都看不到人。这人都到哪里去了?我慢慢一个两个看,长得非常庄严。我就问他们,我说:你们为什么会生到天上来?他告诉我:我在人间的时候是做老师的;我说:那你呢?我在人间是做工程师的;又问了一位,你呢?他说我在人间做什么什么的。啊呀,原来每个人他们生到三层天,是在人间做了大贡献的人。后来梦醒了,想佛菩萨慈悲我,叫我不要挂记我爸爸,我爸爸可以生天,不会堕落的,就这样放下了。

后来我们再去朝寺庙的时候,我站在大殿里,合掌看着文殊菩萨,忽然大殿没有了,都是虚空,湛蓝的,文殊菩萨硕大的身体,放光加被。我站在那边,又是泪水哗哗地往下流。希望你们以后多多要诚恳地去修,多哭。所以后来跟着我学佛的,奇怪了,都要哭,但是我鼓励他们说:不要紧的,不要紧的,是要经历的,多哭几回业障都消除,就开智慧了。}

(五)《黑无常皈依传喜法师的神奇故事》(2017-0828)

http://text.xuefo.net/show1.asp?id=507234

(摘录){我在做超度的时候啊,也有超到那些八字啊生命已经快完的。有的人学佛了之后啊,黑白无常来抓他,然后他一念佛好了,黑白无常抓不到他,没办法。特别我们给他做超度啊什么的,那个鬼王还来跟我谈判,说:“师父啊,这个人你别跟我抢啊,这个人已经是我的了,生死簿上他时间已经到了。”他说每个人都有八字的,八字规定好的。我们相信不相信有八字啊?相信有八字啊。请问,你有八字,但是你念佛八字会不会改?会改啊!

那个鬼王他就说,有八字的有八字的。我就问他,我说:“你算不算修行的?”

他说:“我是啊,我做鬼王我怎么不是修行呢?”

说:“你有没有八字呢?”

他说:“有啊,我也有八字啊。”

我说:“那你还修什么?你八字已经规定好了,还修什么?”他被我问住了。我说他已经学佛了,他已经修行了。

他想想有道理,“不过我回去要跟阎王爷商量商量这个事情。”

我说:“你也不用商量了,见到师父了不容易呀,百千万劫难遭遇呀,你在这皈依吧。”

他说:“我是有公差来的,怎么可以皈依你呢?”

我说:“你公差也不容易遇到我的。既然遇到我了,见面不容易的,皈了依再走吧。”

但是他很傲慢,因为他觉得他是鬼王,他说:“我是修道家的。”

我说:“天下真理是一家,真理是一家,管你是哪家。”我就跟他说:“你作鬼王不容易呀,你能不能见到玉皇大帝啊?”他说见不到。我说:“能不能见到地藏王菩萨?”他说见不到。我说:“你想不想见,我带你见好不好?”他很高兴,他说:“如果你能带我见到地藏菩萨,你说什么我都听。”结果我就合掌念地藏王菩萨名号,我心里面就奉请,一心奉请大愿地藏王菩萨。我念了一句他就跪下来了,磕头!磕头!我念几声他磕几次头。磕了之后爬起来说:“我听你的,我听你的,你刚念第一句,你的后面地藏菩萨就现出来了。”他皈依了。一边皈依,一边磕头,他说:“唉呀,没想到啊,我今天办公差来的,还皈依你了。”我还捡了个徒弟。}

二、鉴赏

(一)传喜喇嘛讲“五明佛学院”天降舍利

传喜喇嘛描述了“法王”如意宝取伏藏,凭空拿出盒子、舍利球、天降舍利等神迹,其实此种操作,世界知名魔术师中很多人能做到。魔术师大卫·科波菲尔可以把美国自由女神像凭空变没。魔术师克里斯·安吉尔在众目睽睽之下,在一个游泳池的水面上行走等魔术,至今不能破解。凭空变出东西这种魔术,我7、8岁时就经常看。我家隔壁爷爷是一级魔术师,我从小经常在他家翻魔术道具玩。有道具了,我也能表演凭空变物。建议传喜喇嘛要多学习,可以看看社会新闻,增加阅历,不要看个神棍变魔术就觉得是神迹。另外很多消息说“五明佛学院”的“天降舍利”是人工假造的,传喜喇嘛跟着捧说,是轻信或欺诳。可参看:《法王如意宝晋美彭措“虹光化身”和“天降舍利”真相》(http://www.bskk.vip/thread-3028037-1-1.html)、《一些交流讨论(20190105)·(三)》(http://www.mzhy.org/20190105-2/)、《辨破藏密宁玛派的“方便说”(20191114)》(http://www.mzhy.org/20191116-04/)。

(二)传喜喇嘛用天目吸四个硬币

传喜喇嘛一会说自己有飞的体验,一会说自己天目灵气足,而证据就是天目可以吸四个硬币。我不知道硬币粘在天目上,除了能说明他没洗澡,皮肤黏了,或者他研究外道经典《道德经》走火入魔有“法力”之外,还能说明什么?

(三)传喜喇嘛讲述自己顶轮梵穴绽放

我查了下什么是梵穴,看到了这个《迁识法》(http://www.foyan.cn/mizong/4/15931.html)说:“藏密弟子先修宝瓶气(气功一种),然后观想‘明点’(藏密以为观想所成的‘明点’就是有情都有的本心如来藏)。气功练成的标志,是修炼者头顶的梵穴有时能插入草枝(梵穴,即头颅顶骨中合之缝,邱陵在《密宗秘法》中指出:‘梵穴位于两颅顶骨与后头骨之间,即初生婴儿顶门跳动极软处。’)藏密行者在明点和宝瓶气修成以后,便观想空行母(藏密女性‘菩萨’)在自己的头顶,用她的的莲花(白空行母的阴户)罩住自己的头顶,继续观想自己的‘明点’沿中脉往上从头顶摄入空行母的阴户中,然后由空行母带着明点飞往净土。藏密弟子平时就这样练习直至熟练,以为死亡时候,作如是观想以后,就可以有把握地往生到净土中去。”

如果梵穴就是“初生婴儿顶门跳动极软处”,那么医学常识告诉我们,这个叫“囟门”。在人类生产过程中,通过囟门,可以调节脑袋的体积,方便婴儿顺利通过产道。正常人1岁半之前,囟门就闭合了,但是传喜喇嘛却说,囟门到死都合不上,甚至他的囟门可以在成年后打开,跳出“明珠“。要知道,正常人囟门打开的话,可造成脑积水,需要入院手术,不然人会痴呆、尿失禁等。传喜喇嘛自述他的囟门打开,出来的不是脑积水,而是“明珠”。此话真是让人费解。传喜喇嘛又说:“你能够打通自己的梵穴了,你就能够通,想升天升天,想去佛国去佛国啊。”我想告诉传喜喇嘛:囟门打开不但不会升天,还会得脑积水!囟门真打开的话,要迅速就医!

另外,在明明知道展示和吹嘘神通是违背佛律的情况下,传喜喇嘛却偏偏要说这些,这种特点跟精神分裂患者有些像。如果认其为理性,“为了利益众生的缘故”就可突破戒律,由此也可以妄语、邪淫、杀人、骗财等乃至无所不为,属于邪恶逻辑。这逻辑的分析可参看《辨破藏密的业果观念·二、并非“动机决定业的善恶”》(http://www.mzhy.org/20191202-03/)。

(四)传喜喇嘛出家因缘中讲做梦酗酒的爸爸生天

酗酒放逸,难免堕落,传喜喇嘛做梦听“佛菩萨”说酗酒的爸爸可以生天就放心,不思考生天正因,不辨别梦境是否魔加持示现,可见迷信。

(五)黑无常皈依传喜喇嘛的神奇故事

传喜喇嘛自述跟黑白无常对话,还给黑白无常皈依,这就纯属是骗傻子了。

黑白无常只是中国民间传说,并不是佛说的。就算真实存在,也是外道,不是佛教内容。佛经提及人临命终时所见,均未提及黑白无常。那么,黑白无常是哪来的呢?我们看一下百度百科说:“黑白无常:中国道教神话中的一对神祇。”也就是说,黑白无常来自道教传说,并不是佛教相关内容。而传喜喇嘛说,黑白无常来抓人,他还给黑白无常皈依了。我不知道黑白无常是否真实存在,如果是真是存在,那也是道教神祇。如果黑白无常皈依成佛弟子,道教神灵会不会把黑白无常开除道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