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佳法师:一些交流讨论(20200505)

(一)

居士】(20200501)我同学昨天医生通知他们夫妇出院了(疾控中心安排定点酒店再隔离14天),护士说:“你们恢复得好快呀!”那边另两个年轻人,也是境外回来的,一个32岁(3月底就进去了),一个18岁(3月23日住进去的,昨天才出院。他们夫妇4月9日发现住进去的),比他们年轻,但都没有他们夫妇恢复快。她自己诚恳念佛,我们大家帮助回向。她住院期间坚持素食,由一家她认识的素食馆每天送餐(医护人员定时取了送进去)。医生告知,现在可以不结帐(已交8万压金),等他们隔离结束可带医保卡去结帐。总之一句话,真诚顺道自有善应。

我刚看到刘教授用古圣先贤的理论讲到病毒的起源和结束,分享给您:

《祖孙医话|庚子之三:大疫天鉴》(道心语境2020-05-01)

https://mp.weixin.qq.com/s/n5ga3pACvvGPxXkjoUHhVg

(摘录)在当下这次旷世大瘟疫中,中华民族敬畏自然,安分守己,自我隔离,阻断感染。国家不惜重金、不计成本地去抢救包括耄耋老人在内的所有感染者,功德无量,感动大千!。

上士止于德,德彰疫止;下士止于气交变,气至疫止。

《黄帝内经·素问·五脏别论》写道:“拘于鬼神者,不可与言至德。”至德即是人顺应自然规律的文化。这次中国的防控疫情,在庚子年春分前取得阶段性胜利,即是党中央领导全国军民彰显这种“至德”文化的结果。

在病毒原因不明的情况下,立即决定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阻断和防止新的不测因素带来的社会危害。在中国军民防控疫情最关键的时刻,党中央建议全国人大做出这个决定,将有不可数计的野生动物免遭屠杀,仅此一举,苍天哭泣,大地动容。

用《黄帝内经》的理论,如何防控疫情的发生呢?八个字——“德损祸起,德彰疫止”。

(二)

居士】《湖北省佛协致全省佛教界倡议书》(佛教在线2020-04-27)

https://mp.weixin.qq.com/s/UQPeECTjlOCVIiW7ve8UFw

《国家宗教事务局致佛教界的节日贺信》(微言宗教2020-04-28)

https://mp.weixin.qq.com/s/AXRNrQsHtyUSjEJyKJG3AA

《江苏省佛教协会走访慰问部分困难寺院》(中国佛教协会2020-04-28)

https://mp.weixin.qq.com/s/fgPsOWCPSr_GLcFdQTCCew

(三)

居士】《庐山东林寺帮扶困难寺院公告》(2020-05-03)

https://mp.weixin.qq.com/s/QyCFXJDhpSXwLL8SwYCyiQ

《供僧丨为关闭山门的中小寺院送米油等生活物资(二期)》(2020-05-03)

https://mp.weixin.qq.com/s/hU_xzimAaJdubZJDU6_e5g

(四)

居士】《印度前环境部长:“任何人想要拯救世界,吃素是你的首选!”》(素食2020-04-28)

https://mp.weixin.qq.com/s/du5lhywR0v2n0cgOjrCRfQ

《这些企业家为鼓励员工吃素,她坚持了12年,而他斥资6000万打造星级素食餐厅….》(素食2020-04-29)

https://mp.weixin.qq.com/s/0tj2NlZCigpM4MxQku_4ow

《印光大师:吃素的人吃什么、如何保养才能养生?》(素食2020-04-29)

https://mp.weixin.qq.com/s/4Mlqni3BalAS0tXexwvPyg

《因为一个汉堡,她亲眼看着儿子死去!美国工薪阶层吃的食物到底有多脏…》(素食2020-04-30)

https://mp.weixin.qq.com/s/6kpP5EBJTLU-_Ua7Zpm_jg

《你家的餐桌上,藏着孩子未来的样子》(素食2020-05-01)

https://mp.weixin.qq.com/s/p8uXDoftWS6Jx_M1MTOwjQ

《五一假期,带孩子远离动物表演,它们的每一步都是血泪!》(素食2020-05-02)

https://mp.weixin.qq.com/s/3HMMXotSdlxVebDofLH6jg

《不忍动物被扒皮,他创业研发纯素皮鞋》(素食2020-05-03)

https://mp.weixin.qq.com/s/rP6bep1U1YQPrTLz_yRGfg

(五)

居士】(20200428晚)我因最近视力问题没有及时接收邮件,今天打开28号的邮件,发现您发的邮件又被删除,真是无语。对于辨析,我当作是修行和警醒自己,但是辨析的影响力还是微弱,相信的人始终相信,不相信的人始终在装睡。

在疫情期间微信里一个师姐谈及学诚事件依然相信这是污蔑,或者说是学诚的一次劫难,并称自己在龙泉寺见过举报学诚的比丘尼……并提及佛教界很复杂,好多年以前,中佛协的秘书长就说“有人要害大和尚”等言辞。我也真的是无语了,不知如何善巧地相劝,因为对方不会相信,他们只愿意相信他们喜欢相信的东西。辨析增加我们的智慧,但叫不醒一些被误入歧途的居士。

贤佳】是的!但诸法因缘生,诸法因缘灭,随缘尽力,功不唐捐。可撇开学诚的罪事真伪,将揭辨学诚相似法的资料发给其参考,也欢迎质疑、辩驳。以下资料供参考:

《〈感悟人生〉系列开示辨析》(http://www.mzhy.org/20180716-5/)、《〈大乘百法明门论讲记〉系列开示辨析》(http://www.mzhy.org/20180716-7/)、《〈觉悟之道〉系列开示辨析》(http://www.mzhy.org/20180716-2/)、《对学诚法师〈感悟人生〉辩护的再辨析》(http://www.mzhy.org/20180716-10/)、《对学诚法师〈感悟人生·第一章〉的事义辨析》(http://www.mzhy.org/20180716-8/)、《学诚法师的开示部分辨析及特点评论》(http://www.mzhy.org/20180716-4/)、《对学诚法师说相似法的讨论》(http://www.mzhy.org/20190905-03/)、《关于学诚法师“心文化”的讨论》(http://www.mzhy.org/20191222-03/)、《辨破学诚体系鼓励出家的相似法》(http://www.mzhy.org/20200407-03/)、《关于学诚体系的团体主义与戒律的交流讨论》(http://www.mzhy.org/20200414-05/)。

居士】(20200502)今天微信圈里看见一个一直支持学诚的居士转发了贤书法师“比丘记事”的一篇文章:《心伤的有多透,对人生看得就有多透》。这位师兄应该是转过弯了。当初这位师兄为了支持学诚,还特意去了一趟极乐寺,回来更是信心满满为学诚喊冤,可见其忠诚度。今天,终于醒悟。

(六)

居士】上周末又去了一趟凤凰岭,在龙泉寺外,回想起往日的辉煌,内心很难过。一次汉传佛教振兴的机会丧失掉了!

贤佳】是很可惜!从另一个角度说,是一次汉传佛教全面变质的机会丧失掉了,现今毒疮败溃,或许病愈新生。

(七)

《界诠法师崇扬藏密邪师邪法的证据及讨论之二》

https://pan.baidu.com/s/1-hdDvwV9eNvlSn35foe28Q 提取码:yemh

(摘录)深挖藏密毒害,这也利益界诠法师,虚名无益,刮骨疗毒。于理来说,佛教师徒关系以佛法为纽带,维护师父名誉不是真护师父,维护师父法身慧命才是真护师父。

被藏密依师法长久“宠惯”的师位者,被众多人“视师是佛”,自己也自视如佛而成就他人的依师法,可能小节上示现谦虚,但难以真正认错。

(八)

居士】《对普寿寺如瑞法师弘扬藏密的忧思》

https://pan.baidu.com/s/1KbSwZCLJphgdkkd3dsfmAA 提取码:paz3

(摘录)如瑞法师微博中有很多赞扬“视师如佛”(其实是藏密的“视师是佛”)、全心忠孝“善知识”的内容,随顺藏密依师法,非常危险。

如瑞法师曾受隆莲法师传藏密“度母法”。如瑞法师,作为中佛协的领导(副会长),寺院的住持和佛学院的领导,微博上60万粉丝追随的博主,她的知见和修学方向会影响很多人的法身慧命和命运。

请如瑞法师以及隆莲法师的各位弟子,本着负责任的态度,慎思明辨,跳出藏密依师法的桎梏,舍弃藏密邪法,回归清净汉传佛法。如此则汉传佛教幸甚!

(九)

《对普寿寺如瑞法师的劝谏及讨论》

https://pan.baidu.com/s/1FpL6ypsnZ8wQVLcQ3Rwpeg 提取码:46h0

(摘录)听说贵寺催促J师离寺,理由是她不进入僧团班制而长期挂单不符合贵寺的规章制度,但就我了解,她严谨尊奉戒律,而贵寺要求她违背实际戒体身份而入班的“规章制度”违背戒律,是非法僧制。以非法驱赶如法,是为败坏戒法的倒行逆施,在以持律闻名的道场是很不应该的。

2018年8月15日中佛协理事会接受学诚法师辞职,副会长演觉法师总结发言中特别强调说要以戒为师、依法不依人。您作为中佛协副会长应该参加了会议,何以违逆这个经验总结?岂不思学诚法师的前车之鉴?学诚法师执着于藏密依师法,自尊自高,凌越戒律,不接受任何劝谏,终至身败名裂,大坏佛教声誉。您不警思吗?

(十)

《关于学修藏密者发疯、自杀的交流讨论》

https://pan.baidu.com/s/1cVneswygV1O73Gk6G0ScRA 提取码:9p43

(摘录)学藏密的很多汉人疯了。很后悔学藏密喇嘛教,但又不能舍弃,心里的逼迫很痛苦。

“几年前听到为学院邮局发心多年后又奔赴亚青的某师父(忘记她的法号了)自杀的消息时,很难受很难受!去年,从五明来亚青的师父疯了几位…… 唉!想到我们这些汉人,经历那么多挣扎才出家和在藏地挣扎着生存,最后有不少人落得疯掉或自杀的结果。”

亚青寺的藏人没有发疯的,可能是由于藏地几百年政教合一农奴制度文化熏习下的藏民习惯于完全顺从上师,且一般没有多少钱财、姿色、技术能力、人脉资源等可被上师青睐压榨。

(十一)

《藏密念珠的“信息”》

https://pan.baidu.com/s/1GKKDtQhpMjon5-MhIN6P6g 提取码:62d0

(摘录)平常用念珠帮助摄心、计数无妨,但莫攀求华贵,尤其莫求藏密邪“加持”的念珠。恶业和烦恼消减,福德和智慧增长,根本在心,与念珠颜色、珠线长短没有关系,索达吉堪布所说是迷信妄说,其所谓“特殊加持”是没有佛法利益的,但可套取人缘、财利,乃至可能引邪。

(十二)

《揭批藏密成就者净莲及藏密滥象的讨论》

https://pan.baidu.com/s/1YeFRohDEFhmL-tdoeXBkGQ 提取码:mq4y

(摘录)净莲作为女众,依男众剃度出家,违背佛制,是非法出家。她的网站上介绍她“澈见实相”“早已了脱生死,来去自如”,是大妄语。她以脉轮、能量作为修行的重要目标和衡量标准,实是心外求法的外道法,且又讲“升华”性欲成为“最好创作力的来源”,即是藏密男女双修的邪妄说法。

在“五明佛学院”、亚青寺等藏密寺院出家的女众基本都是依男上师剃度出家的,是非法出家。愚笨者奉献财色,辛苦“修行”,乃至发疯、早死。聪明者学得上师大妄语,也作上师摄众敛财乃至淫乱。非常可悲!

末法时代的众生根机容易与邪法深心相契。近现代佛教弘法者多强调契机,而轻忽契理,往往流于契机的相似法乃至邪法,滋长外道邪教。

藏密的心性之说多是基于贪欲和邪见的吊诡说法,如翻转原则、大贪破贪等,自然对世间法放不下,且往往贪婪、巧诈。他们多行为放逸,而以观照放逸的心行乃至观空而以为是大修行,又以放任烦恼为不执着乃至大成就,实际多凌越佛教戒律乃至世俗道德,是自欺欺人、颠倒堕落。

(十三)

《关于信仰自由与暴乱的讨论》

https://pan.baidu.com/s/10Zgr3u9AWYIZagNu895tRg 提取码:7b47

(摘录)不管什么理由(信仰自由、违法达义等),拉萨的那种暴乱是违背道德和法律的,也是违背佛教的,直接缘于达赖的诳妄煽动,间接源于藏密的诛杀法和精神控制的四皈依依师法。

暴乱者也是被邪师邪法所惑害,自害害人。这种邪僻信仰引生害人的自由不应受到社会允许和法律保护。国家正应大力整治也是救治邪僻信仰引生的暴乱者,并大力化导邪僻信仰。

(十四)

居士】《邪师说法跟你的不作为有直接关系 ——妙境长老》(世外l家园2020-04-27)

https://mp.weixin.qq.com/s/an3WI5QN2boDvYK2xd4rTA

(摘录)他因为有修行了,就有了地位了,就有很多人跟他学了,于是乎就形成了一个学派。但是他和经论不合,这个事不管,“反正我师父这么说,就是对的”,这样子就有诤论了!然后就说:“僧赞僧,佛法兴。你不要说我不对,我也不说你不对,于是乎佛法兴。”这若是邪知邪见,还可以赞叹的吗?这就是佛法兴盛了?

所以道理应该怎么说呢?大家都学习佛说的经论,他就不会太远离佛教。而现在形成什么情形呢?明明你说的不对,大家都默然,不说你不对,不出声。佛法衰的时候就是这样子了。

所以这样情形,更显得学习佛法的时候,非要学习翻译过来的经论,从印度翻译过来的经论,我们一定要努力地学习。祖师的这种法语,也可以学,但是你一定要学习佛说的经论,要这样子,才能保证你没有远离佛法。

(十五)

《戒律答疑讨论之二十》

https://pan.baidu.com/s/1nu1A6kHrnl5CANAF5oIj-g 提取码:85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