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佳法师:一些交流讨论(20210522)

一些交流讨论(20210522)

(一)

居士】我非常支持你揭发学诚,也许不能叫揭发,如果人死要面对灵魂审判,你是帮了他,给了他及时为自己造业的行为赎罪的机会。

根据多维时空理论的解释,佛陀、基督都是高维度的生命形式,而地球的维度正在面临跃升,主要是精神层面浊气重。我对这个理论还是认可的。根据一个西方的小白鼠实验,意识是一种存在形态,它存在了就会影响人。好比一道难题,第一个做出来难度最大,第二个做出来虽然没有得到第一个的直接或间接帮助,但第一个人的思路其实已经给到他了,因为意识存在就会影响。按照这个理论,善恶都是会传染的,细思极恐。

我们中国在周朝末期的春秋战国时代就开始礼坏乐崩了,打仗从尊崇《司马法》变成了《孙子兵法》,就是把高贵的精神堕落成了欺诈。现在,兵家的思想在市场经济的背景下更是深入人心,自媒体被认为是为流量而不择手段。即便有网络这样的先进技术,人心坏了,好的声音依然无法被放大。生于末法时代,我们就是被浸泡在精神层面的大染缸里。但也不必悲观,因为物极必反,也许地球的精神文明会在极端污浊之后得到跃升。

从宇宙的视角看,人类有文字记载的几千年历史不过一瞬,善恶美丑自有分别。奇怪的是大多数人选择做鸵鸟把头埋进沙子,不看,就当作不存在,真是自欺欺人。

都说中国是神选的国家,会成为领袖国家。我们所能做的努力,也就是把美好的意识生成在这里,能够或多或少的提升大家的精神境界。有时候会因此而得罪人,但还是可以做到力所能及的自我牺牲,在保全自己的情况下推动进步。

贤佳】感谢分析和鼓励!每个人都是世界的中心,都受共业的影响,并影响共业,只是大小隐显暂时不同,所以应尊重己灵,并尊重他人,勇于担当,并慈悲济助。

(二)

论是否应举治、揭批学诚之四

(附件摘录)举治破戒僧人,揭批邪师邪法,是僧人应尽之责。作恶无悔,悠哉游哉,难免后世深重堕落。如果曾经有师徒缘,怎么忍心不管不顾?

(三)

居士】《从“龙泉之声”网站看学诚体系崇扬藏密

(附件摘录)“龙泉之声”网站很多藏密内容:学诚宣扬藏密、弟子学修藏密、媒体报道学诚体系崇学藏密、广宣藏密邪师邪法

(四)

揭批学诚体系的惑害之三

(附件摘录)〖居士〗学诚体系和藏密体系,高推“依师法”、洗脑财供养、身语意供养,我当时闹着去极乐寺出家,冷漠无情,不顾高堂死活,视其为冤家债主;变卖家产,计划相当一部分欲向龙泉寺、极乐寺供养。如果深入藏密,势必家财消耗更快!而后来接触的有的居士,亦是学诚体系、藏密体系双重受害者,亦说差点家破人亡,除了容貌普通没被骗色,财力、物力、时间、精力、健康都耗损厉害,家人亦被自己拉入体系。

(五)

藏密的惑害及治理的相关交流讨论之五十二

(附件摘录)汉传吹捧之风也不少,但还不像喇嘛教,通过“四皈依”这种外道法将依师法固化为制度,这是对佛法最大的破坏,从皈依体上已不成三皈依,由此滋生的个人崇拜之风更是无以复加。批判喇嘛教的“四皈依”,就是要打破盲目的个人崇拜,建立佛教只有“三皈依”的胜幢,让任何打着佛教名义以行个人之私者无以遁形。

(六)

揭批济群法师体系

(附件摘录)济群法师体系主要修的是藏密依师法,没有其他藏密教法的系统“实修”,也是好事,否则自害害人可能更深。

(七)

僧戒交流讨论

(附件摘录)〖居士〗我搞不懂,为什么一些出家人蠢到连在家人都能看出来的问题,他们却以为无所谓。

(八)

论僧人不应养猫狗并劝谏普陀山普济寺僧

(附件摘录)僧人将猫当宠物养,给猫洗澡,与猫亲昵同床睡觉,且发布到网络上“显摆”,明显违背戒律,不合出家之道,引人讥嫌,应该完全禁止。

此是小事,但属责任之内,且不难解决,这样不管不顾,拒绝沟通,态度成大问题,如同学诚不受劝谏、绝不认错,小事恐怕是冰山一角,令人忧惧!

(九)

论僧人应俭朴

(附件摘录)〖居士〗“僧人不依佛法戒律行持,而是奢侈享乐、显阔自高,不顾世俗讥嫌,却极力拿‘皈依三宝’、‘护持僧宝’等责求居士恭敬供养、一味袒护”,这点我太有体会了!感慨多多!不能想!这是目前佛教界敏感的问题,其腐败程度不亚于世俗。忏悔自己也曾极力配合僧人的奢侈,虽然心里也略有看法,但还是尽量满足他们的需求,不敢违背。

(十)

辨破“佛海明慧”滥说

(附件摘录)他讲座内容多自相矛盾、含糊滥说:

例如他一方面说戒律只能佛制定,另一方面说戒律要适应各个地方作调整,更进一步说遵守当地规矩即是持戒,却又对汉传教界的“调整”很轻蔑。

他一方面说严谨持戒者会受人尊重,却又说严谨持戒者多是不懂佛法、戒律,且是没有现法乐住而做外相,意带轻蔑。

具体戒相上,他举例说比丘不能与女人同坐高铁,由此表示佛制比丘戒在中国难持。他这么说,是不知佛制戒律中比丘与女人不预约则可同道行不犯戒。

(十一)

戒律答疑讨论之六十七

(附件摘录)皈依三宝中的皈依僧宝,是皈依十方三世圣僧及正见和合僧团,不应皈依假僧人,否则违背皈依三宝。假使当今出家人都是假僧人,统统不亲近,乃至揭批,而内心欣慕皈依十方三世圣僧及正见和合僧团,那么不失皈依三宝。

(十二)

居士】《自受八关斋戒21天的感受》(地藏论坛2020-02-03)

http://www.bskk.me/thread-3116165-1-1.html

《我所在的行业,偷盗的人很多,占一时便宜却坑了自己,有的结局还很惨!》(地藏论坛2021-04-08)

http://www.bskk.me/thread-3157825-1-1.html

(十三)

居士】《中医博士李宇铭:不吃肉,才让我找到了人生的意义!》(素食2021-05-16)

https://mp.weixin.qq.com/s/e4vMXNhNfl6cB6-dk8XWuA

《纯素30天后,带来意想不到的变化》(素食2021-05-18)

https://mp.weixin.qq.com/s/VggJUNgLO4qy_TyZz_QxOw

《不忍动物被扒皮,他创业研发纯素皮鞋》(素食2021-05-19)

https://mp.weixin.qq.com/s/eSf-joVGIDuXCgwgS-MVsw

(十四)

居士】《佛门怪事:南京民宗局联合警方没能赶走吸毒嫖娼假和尚如如》(正念法师2021-05-14)

https://m.weibo.cn/status/4636726905276136

《南京吸毒嫖娼的庙霸假和尚如如和市民宗局副局长纪勤等人在忙什么?》(正念法师2021-05-21)

https://m.weibo.cn/7282833544/4639327584259532

(十五)

居士】《2021年浙江省宗教界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开班》(微言宗教2021-05-19)

https://mp.weixin.qq.com/s/wgP_kH4yLUfOBxEJGeWEew

《中国佛教协会在京举办澜湄流域佛教交流会》(微言宗教2021-05-19)

https://mp.weixin.qq.com/s/qlwXXO6mnX4Y8b1lj-dioA

(十六)

居士】佛学、中国传统文化都是依师、尊师,不敢怀疑、质询,会导致盲从,难以进步。

贤佳】儒家、佛教的依师、尊师,是允许怀疑、倡导质询的,只是藏密以及受藏密侵蚀的现代汉传佛教界依师法主体是神化师长、奴化信徒,导致盲从和奴役。可参看儒家《礼记·学记》和韩愈的《师说》,并可参看:

《论汉藏“视师如佛”法的差异及藏密的邪谬》

https://www.zhengxinfofa.cn/1097.html

《辨破藏密男女双修法和依师法的辩论记录之三(贤佳与宁玛派法师)》

https://www.zhengxinfofa.cn/979.html

《辨破神化、奴化教育》

https://www.zhengxinfofa.cn/3631.html

(十七)

居士】文章《一位居士关于家父往生极乐世界的记实》(https://mp.weixin.qq.com/s/52Uup13bvUgYPLSDIOuvHA)下有人留言:

这种感应类的还是少写吧。如果有临终关怀的案例,就会发现有的人没有经受这些宗教类的处理方式,也可以安祥走的。

贤佳】可回复:

安祥逝世不一定是往生净土,往生净土必须先有信愿,并有多种表征,可细看文章所说。佛经中说的感应内容更是众多,排斥感应近于排斥佛,但滥攀缘感应则易流于迷信、着魔,所以宜应严谨看待,不宜粗率肯定或粗率否定。

(十八)

《论预知时至往生净土》

(附件摘录)念佛人预知时至,盖娑婆缘尽,净土缘成,自然圣境冥现,如远公七日,今观二十七日之类是也。世人生无实德,死欲效嚬,扭捏妆点,取笑于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