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佳法师:一些交流讨论(20200920)

一些交流讨论(20200920

(一)

《揭露藏僧双修状况》

(附件摘录)“五明佛学院”学僧为大昭寺喇嘛“拉皮条”双修,且明确说“五明佛学院”有双修课程,索达吉堪布有双修,正破索达吉堪布的妄说:“双运的修法有,但修的人很稀有。如今在藏地正规寺院和僧团里,没有人修这个法,原因很简单,一是没有人讲解;一是这种修法很高,一般人修不了。”

那位藏僧说的双修明妃条件实际很简单:年轻、相好。所说双修成就,其实是追求运精使淫乐持久遍身,如同世俗人说醉酒成仙,连初禅离欲轻明的遍身心喜乐都不如,实是外道邪术,套用一些佛法概念,虚说佛法果证,并非佛法。他们还僧人双修,不论是否有淫心、是否证空性、是否有神通,更不论是否观空、念咒等,都是破佛重戒,而且是基于邪见的邪淫破戒,是严重违逆佛法,败坏佛教形象。

(二)

《辨破藏密淫僧邪说,整治教界邪淫风气(续十二)》

(附件摘录)他那“大家庭”中“父女”、“兄妹”行淫乱伦,还欺诳打击,比一般世俗家庭更恶劣,其实是利用佛教,利用俗情,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而根本是邪心邪法。

藏密依师法宣扬师徒之间如父子、父女般的温情,乃至如恋人般地心心相印、心心系念、山盟海誓、舍命相护,特能感动、吸引现代人,然而非常危险。

(三)

《揭露藏密依师法的反智精神控制及危害》

(附件摘录)这对话资料真实揭露藏密反智精神控制的依师法,凌驾佛教,欺诳说法,死忠上师,挤榨敛财,背逆政府,曲诈多端。

这是极端反智精神控制的藏密依师法的明确宣说,是众多藏密信徒死忠信护达赖喇嘛等邪师的教义根源。

这视频说格花堪布是莲花生授记的某仁波切转世,霍西文殊增慧佛学院也是应授记而创建的,还说其他授记、感应,明显的造神宣传,其弟子竟然还说他低调。视频还说格花堪布收众多藏族儿童做小喇嘛以继承“传统文化”,对居士开办“学佛小组”,还发起供一亿油灯、建一亿玛尼石墙、超度婴灵等活动,能力超强,事业广大。可预期是又一位“大师”出世,继索达吉堪布之后引领广大藏汉僧俗学修邪淫大师莲花生的大法,并崇护达赖喇嘛的广大事业。

(四)

《关于揭批藏密问题正当性的交流讨论》

(附件摘录)众多藏族同胞被藏密邪师邪法迷惑,被敛财渔色,被煽动分裂、暴乱。揭批藏密邪师邪法,“离间”藏族同胞与藏密邪师的关系,并令汉族同胞远离藏密邪师邪法的惑害,即是维护国家安全,也是救护藏族同胞和汉族同胞。

藏密四皈依依师法是藏密邪法的基础根源,学诚等汉喇嘛引进藏密多是看中此法善能精神控制。藏密邪法对汉传佛教界的侵害非常严重。真正破坏佛教的不是明显的其他宗教,而是破戒恶比丘和混入佛教僧团的附佛外道。

“以经为则,以戒为师”平台揭批达赖喇嘛、索达吉堪布等邪师,辨析其分裂国家、扰害社会背后的深层教义教规根源,可供藏传教界参考以重新阐释教义、改革教规而与社会主义社会更相适应。

(五)

【居士】《〖宗教法治〗论民法典对推进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的影响》(微言宗教2020-09-13)

https://mp.weixin.qq.com/s/nCfi2tjPBrTUKGM4G2CaMQ

《十一世班禅主持召开佛协西藏分会第十一届二次会议并作报告》(微言宗教2020-09-15)

https://mp.weixin.qq.com/s/0au6twEfXsbcg9d9YqB7Hg

《与时代发展同步同频,佛协西藏分会第五届藏传佛教讲经阐释交流会召开》(中国西藏网2020-09-16)

https://mp.weixin.qq.com/s/GaEThYdjp0dS5_8-D3bSHg

(摘录)会议指出,在刚刚结束的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战略和全局高度,从宗教界主动变革以适应时代发展的历史必然角度,再次强调要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对做好藏传佛教经典和教义教规阐释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会议强调,广大藏传佛教界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好经典和教义教规阐释工作,是藏传佛教主动变革、实现健康传承的必然选择,是积极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重要抓手,是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的必由之路。要在坚持中国化方向上更加自觉,在文化上自觉融合,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加主动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在社会上自觉适应,与社会发展同步,与时代发展同频,更好地担当起应尽的社会责任,真正成为社会建设的和谐因素和国家建设的积极力量。

(六)

【贤佳】手机收到一条信息:“公安部农业农村部提示:长江‘十年禁渔’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要决策。执法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请遵守禁渔规定,做守法公民。”是大好事,有利于国家福德增上、灾祸减少。

【居士】太好了!我们继续宣传素食。

(七)

【居士】《吃素一个月,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素食人生2020-09-12)

https://mp.weixin.qq.com/s/Vz9wkNGNISwEQ3HpbEcgzw

《调研显示台湾素食人口增长至300万!蔬食餐厅营收增4成,台湾无肉潮掀起“餐桌革命”!》(素食2020-09-15)

https://mp.weixin.qq.com/s/DtbwWeAxr5VNNn-Hu9MLhg

《别急着对素食主义者翻白眼,先了解人家一下?》(素食人生2020-09-17)

https://mp.weixin.qq.com/s/7fcViz0x2_yHLo2aj4rQaw

《父亲是素食逆转心脏病的知名医生、先行者,他素食30年,56岁创造了200米仰泳世界记录》(素食人生2020-09-17)

https://mp.weixin.qq.com/s/F9BQGqobRLecDa-rPU4Miw

(八)

《戒律答疑讨论之三十八》

(附件摘录)按戒律,高心智者宁死不犯小戒,如草系比丘;低心智者在命难、梵行难时开缘轻小遮戒(性戒不开,前二篇粗重遮戒不开)。若平时舍小小戒,需要是影响大的时代环境因缘,由僧团商议认可,和合作羯磨暂时舍置(待时代环境因缘变化时再起用)。如同世俗法律可以修改,需要代表会议商议并表决通过,不能一个人或几个人私下自改法律。

(九)

【居士】谢谢法师一路的辛苦揭批,让我们更擦亮了眼睛,保护好您自己和家人吧!真的有佛吗?人类的苦难佛管得了吗?真的该劝天公再降人才了……

【贤佳】佛教化示人,不会急躁硬管,否则只是人世表面无事,贪心、愚心不改,终究无常败落。但佛会随缘作用,长久见功。不论教界、世俗多么衰乱,到弥勒菩萨降生成佛时便正法大兴、社会大治,且西方极乐世界等十方净土常住不衰,善根正念者可随时往生。佛从未弃舍任何众生,只是心业如幻,非有实体,不可仅由外力根本转变,需要因缘和合,渐渐启发修善。佛是全知者、大悲者、自在者,非全能者、小惠者、愚忙者,心体与众生平等无别。

(十)

【居士】我会怀疑你没有我以为的那么好怎么办?我会怀疑你只是想达到你自己的目的才表现得如此正义怎么办?

【贤佳】无妨,自己正直而行就好。自己追求完善,不依赖于他人是否完善,依法不依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