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佳法师:一些交流讨论(20201101)

一些交流讨论(20201101)

(一)

居士】学佛要靠前世宿缘,有人信宗教、信邪教、信喇嘛教,一切都是宿缘决定,我们无权阻止,没办法,信仰自由。

贤佳】虽有宿缘,也可由今缘改变,非是宿命定不可改。尊重他人信仰,不应自慢改人,但可适当启发、慈悲救护,如对法轮功等自害害人的邪教不能任其“信仰自由”而不救治。

居士】劝说没有,无佛缘的众生信佛很困难,佛不度无缘之人。

贤佳】缘可培植,多方启发,长劫悲愿,佛度一切。《佛遗教经》说:“汝等比丘,勿怀忧恼。若我住世一劫,会亦当灭;会而不离,终不可得。自利利人,法皆俱足,若我久住,更无所益。应可度者,若天上、人间,皆悉已度;其未度者,皆亦已作得度因缘。自今已后,我诸弟子辗转行之,则是如来法身常在而不灭也。”

(二)

居士】《“不忘初心•以戒为师”——浙江温州隆重举行弘一大师诞辰140周年纪念活动》(微言宗教2020-10-22)

https://mp.weixin.qq.com/s/KECyO-YGawunXrthpJvvJA

《我会第九届理事会汉传佛教教务教风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汉传佛教教务教风建设研讨班在京举行》(中国佛教协会2020-10-26)

https://mp.weixin.qq.com/s/IjEw8cNGN1Tf56Vvciz6BQ

(摘录)要坚持我国佛教中国化方向,加强对佛教经典的研究,深入挖掘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持续深化教义教规阐释;要完善宗教内部管理规范,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加强宗教人才培养,防范宗教领域风险隐患,维护宗教和顺、社会和谐。

第一,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遵守法律、依法办事是新时代加强佛教教风建设的基础和前提。守戒必须守法,做一个遵规持戒的好教徒,首先就要做一个爱国守法的好公民。第二,进一步增强持戒意识,始终坚持以戒为师。严持戒律、勤修三学是加强佛教教风建设的根本。第三,进一步增强制度意识,切实落实本会新修订规章制度。学习贯彻本会新修订规章制度、落实完善佛教内部管理规范,是加强新时代教风建设的重要环节。

(三)

《辨破藏密淫僧邪说,整治教界邪淫风气(续十七)》

(附件摘录)〖居士〗很多受害女佛子的呐喊,在淫僧当道的佛门显得苍白无力。该告的部门也告了,淫僧还是好好的没有受到任何惩罚。我们女佛子这么多年来都活该被奸淫吗?为什么佛门淫乱那么猖狂,无法制止?

(四)

《揭批索达吉堪布之三》

(附件摘录)疯成什么样子了,藏密的理论倒是运用得杠杠滴。如果这话是索达吉写的,就是“窍诀”了。这样学疯的很多。

(五)

《藏密邪法致人发疯的事况和因缘》

(附件摘录)〖居士〗本人修藏密五年了,也算是圈内人士,所以也有很多让我崩溃的见闻,去年开始没修的原因主要是抑郁。我不接受汉人不听话才会发疯的理论,因为我知道,很多汉地出家女众是非常善良、胆子小、听话、不惹麻烦。我也经历过我想办法去帮助人家治病或者去调养,结果反被骂懦弱、没有正见。我不明白,跨越人性的基本善良、关怀,去大谈修行,意义何在?

关于戒律,我之前在的团体确实不重佛制戒律,更不重品德,最重视的就是依师法和三昧耶戒。其实也就是主要看重是否亲近上师,或者说让上师欢喜。因此道德体系、是非善恶已经崩盘,众多精进修行反而精神失常的实属常见。加上相关一些藏密祖师传记中一些挑战心灵底线的故事,如双修、《印度八十四大成就者传》里的断头女等,以挑战心灵底线、破坏道德观念为修行,对自身和家庭、社会都会有严重影响。

(六)

《藏密的惑害及治理的相关交流讨论之三十九》

(附件摘录)密宗中最重视的就是双修,末法时代,因为众生福报浅薄,很多人都以为双身唐卡仅仅是表法用的,双修的要求很高等,其实这是诽谤。现在所谓的“福慧双运”、“双身欢喜佛只是表法”的解释,都是忽悠人的,是为了避免遭到打击才这样,其实它就是男女那个。

为什么藏传佛教会有人皮唐卡、阿姐鼓的传说?其实那不是传说,喇嘛教的教义就是这样的。当然喇嘛教的解释是:这是为了破除执着,是慈悲的显现。哎,真是的,忽悠,真能忽悠!

藏密的神通,愤怒本尊修法,黑财神、黄财神,各种刹土,都是假的,完全是忽悠人的,只有被贪心蒙蔽的人才会信。西藏是落后的,缺乏基础教育,可以说藏传佛教给西藏人带去弊端,它坑害了西藏同胞。西藏能有今天的成就全归于我们国家的大力支持建设、对教育的投入等等,才使得很多西藏同胞远离了藏密的困扰。

(七)

《龙泉寺体系人员的境遇和路向》

(附件摘录)知错、认错、改错,自得光明、清净、安稳。否则阴魂不散,不离惊惶苦恼。

(八)

《关于破立的讨论》

(附件摘录)道并行不悖,但多有人以放来否定破,如说“黑暗不用刻意遏制。多提光明,黑暗自然隐退”,其实这话本身即是破,破他人之破,属于灯下黑。

(九)

《戒律答疑讨论之四十四》

(附件摘录)五戒十善,贫困不移,危难不改,是为馨香。

(十)

居士】《人类为何无肉不欢?惊人演讲终极揭秘!》(素食人生2020-10-26)

https://mp.weixin.qq.com/s/JZDhyt2kLXV8AdmCXeKljg

《万元真皮包背后的残酷真相》(素食2020-10-28)

https://mp.weixin.qq.com/s/x1-WVku5iSouA_5uMbOHxQ

《珍·古道尔博士:吃肉代表著恐惧、痛苦、死亡!所以我选择成为素食者!》(素食2020-10-28)

https://mp.weixin.qq.com/s/ZajrieSg86qYdv3WX9zkdA

《这对新人不忍杀生,办了一场素食婚宴》(素食2020-10-23)

https://mp.weixin.qq.com/s/IGErVpBUepRJpx5xrqhZqw

《吃素50多年,活到104岁,95岁还能指导手术的心脏外科医生也是没谁了!》(素食2020-10-25)

https://mp.weixin.qq.com/s/PAhV7-_tzTvvG4i2DsojwA

《她素食4个月,逆转了8年糖尿病,开启64岁更加美好的人生!》(素食人生2020-10-29)

https://mp.weixin.qq.com/s/n2A4XtBAzBfafmyahN0E9g

《一个快要动手术的人体验三个月素食轻生活,她交出一份“完美”体检报告》(素食2020-10-31)

https://mp.weixin.qq.com/s/eOoxIqCoCkSgs2awmBRSXA

《“德女书院”创始人张雪:素食提升了我生命的质量》(素食人生2020-10-29)

https://mp.weixin.qq.com/s/NazGZf_Jx3F-GeMp7X9YzQ

《10月30日,由政府主办、免费入场的杭州素食文化节就要开幕啦!》(素食2020-10-29)

https://mp.weixin.qq.com/s/flesrDFb-fx5Q-X8RnAo-A

《迎接世界素食日|以色列最近强打的这支电视广告,影响15万人减少甚至停止吃肉》(素食2020-10-30)

https://mp.weixin.qq.com/s/PIiWXaRf0wEtf083WDJlxw

(十一)

居士】《湖北省佛教界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打造健康寺院》(中国佛教协会2020-10-24)

https://mp.weixin.qq.com/s/QSB5peLV95yAwCRR6yVJjA

《安徽省佛教第十二届讲经交流会在亭城滁州顺利召开》(菩萨在线2020-10-24)

https://mp.weixin.qq.com/s/6wQ9CfVeB80HRdws4u6otA

《聚焦“当代东南亚的宗教与政治”,第九届东南亚宗教研究高端论坛在昆明举行》(微言宗教2020-10-25)

https://mp.weixin.qq.com/s/-6dCSrJjyTolnfMMwo9Guw

《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理论体系探究》(微言宗教2020-10-29)

https://mp.weixin.qq.com/s/-47agcF8-0H64_NkdWpJ_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