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藏密名义的讨论

关于藏密名义的讨论

2019年11月4日

未明身份者】知道吗?佛教正如百兽之王——狮子的尸体,其它的野兽是不敢侵犯的!只有从尸体内部长虫,才会慢慢烂掉。外力是无法毁掉佛教的,只有像你这样的搞“窝里斗”的“内鬼”才会令佛教逐渐衰弱直至灭亡!

道理很简单,如果藏密真是邪教的话,不仅佛经能找到依据,而且国家早就把她定性为“邪教”了!在央视等各大媒体一播,难道还用得着你们这些“披着袈裟的疯狗”到处血口喷人、无中生有地到处中伤、到处乱咬吗?!国家认可的,你们却反对!还口口声声说爱国,难道这是爱国吗?你们这些既与国家作对,又搞乱佛教的“佛门败类”,谤佛、谤法!其罪业堪比“五逆重罪”!若还是执迷不悟,就随时等着因果的庄严审判、直堕无间地狱吧!

贤佳】(20191101)国家宣说达赖是宗教上虚伪、手法上欺诈的分裂国家的反动政治人物,您赞同吗?

(20191102)藏密的男女双修法是邪僻的外道法,严重违逆佛法,也败坏世俗道德和法律。还有藏密的四皈依和三昧耶戒是极端反智的精神控制法,也严重违逆佛法,并极易引生祸乱民众和国家的行为。

西藏本土的苯教被纳入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统一管理,作为“藏传佛教”的一个支派,这是国家的权宜之策,并非藏密其他教派从教义上认可苯教是佛教。可参看:

《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组织30名经师赴那曲讲经》

https://fo.ifeng.com/news/detail_2013_02/08/22070212_0.shtml

(摘录)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成立于1956年10月,是格鲁派、噶举派、宁玛派、萨迦派和苯教等西藏佛教各教派的联合组织。

《为什么莲花生要用诅咒来对付苯教(藏民族固有的宗教),并且将苯教藏人赶尽杀绝?》

http://www.bskk.vip/thread-294792-1-1.html

《今天的藏族中还有很多人是苯教信众,不是喇嘛教徒》

http://www.bskk.vip/thread-2702928-1-1.html

藏密在清朝以前称为喇嘛教,在近现代才更名“藏传佛教”,于解放后纳入中国佛教协会统一管理,这也是国家的权宜之策,并非代表在教义上藏密就是佛教。权宜政策可以因应新形势、新问题作调整。政府是统筹兼顾、广纳建言的,我们不妨开诚讨论、集思广益,供政府参考。

以下资料供参考:

《原来,清代以前,没有“藏传佛教”之称!》

http://www.bskk.vip/thread-2645558-1-1.html

《喇嘛教是怎么混进佛教里面的》http://www.bskk.vip/thread-339103-1-1.html

《中国佛协承认喇嘛教,喇嘛教就是佛教了吗?》

http://www.bskk.vip/thread-2690350-1-1.html

《失控的活佛:喇嘛教的邪教特征及其社会危害剖析》

《以邪教特征看藏密》

http://www.bskk.vip/thread-180560-1-1.html

《喇嘛教的邪教本质》

http://www.bskk.vip/thread-2700050-1-1.html

藏密非常相关于佛教(近似佛教),纳入中国佛教协会统一管理,是合理合宜的。西藏苯教非常相关于藏密,纳入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统一管理,也是合理合宜的。但现今时代,藏密在海外(包括港台)和中国内地以佛教名义广泛传播,很多喇嘛公然打着佛法旗号敛财渔色,不仅滥坏传统佛教,也侵害广大民众,破坏公序良俗,尤其达赖为首的分裂喇嘛打着佛教旗号,以伪慈悲、中观等鼓惑藏密信徒和佛教信众,推动藏独、港独,乃至煽动暴乱,极大祸乱国家,因此现今可能有必要公开区分藏密和佛教,恢复藏密的“喇嘛教”旧称,或称“西藏密教”,以促使众多佛教信徒和藏密信徒以及社会大众认识藏密的非佛教本质及其邪法问题,摆脱藏密教法的思想迷惑和邪心喇嘛的精神控制,尤其对治达赖等分裂喇嘛以佛教名义欺诳广大佛教信众而祸乱国家,并可推动藏密教界对藏密教义、教制、教团等作扬弃、改良、改革,更好地去邪存正、除弊兴善、利国利民。

以下辨析供参考:

《从佛法和世间法双重角度来看,将藏密喇嘛教与真正的佛教区分开来的重大意义》

http://www.bskk.vip/thread-330408-1-2.html

《藏密的惑害及治理的相关交流讨论·(十七)佛教与喇嘛教是否应区分开?》

(二)

居士(中佛协)】藏传佛教是中国三大语系佛教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当前国内宗教政策的重要内容,也是国际社会的共识,轻易难以撼动。作为个人意见,法师或可有自己的观点,但进入公共领域(即便是mail list),恐怕要受到法律法规约束。中央统战部关于互联网宗教信息管理的办法近期可能出台,法师请注意一下。据我所知,法师和一部分网络上的观点已经引起藏传佛教界的注意,一直呼吁政府和佛教团体出面制止和批判。目前中央统战部管理汉传佛教和藏传佛教分属不同部门,宗教和谐是重要政策目标,所以不会轻启争端,但若局面失控就难说了。所以个人建议,法师若发表意见,尽量法住法位,不涉及政治层面。

贤佳】感谢提示!达赖等分裂喇嘛打着佛教旗号说政治,很多藏密信徒也滥说政治,例如那位给我发短信的未明身份者就是扯拉政治维护藏密,而其实崇信达赖。爱国爱教的正信佛教徒针对性地作辨析、批驳,不是有利于国家和佛教吗?怎么算作违法的呢?如果禁止,不是自方缴械吗?道理何在?

“法师和一部分网络上的观点已经引起藏传佛教界的注意,一直呼吁政府和佛教团体出面制止和批判”,欢迎藏传教界人士直接对我批判(我的电子邮箱和手机号是公开的),如果有理有据,我乐意接受。如果我错了,我愿意公开认错、忏悔。以下文章资料有劳转请他们批判:

《论汉藏“视师如佛”法的差异及藏密的邪谬》

《论藏密的“黑帮帮规”及可笑与可怕》

《辨破藏密双身像》

《从〈密教通关〉看藏密问题及治理藏密邪法的方法》

《达赖的双修邪说、台湾的藏密传承及破斥》

《辨破宗萨仁波切的邪说》

《关于藏密高帽子的辩论》

居士】涉藏问题高度敏感,考虑的方面和层次较多,具有很强的策略性,对策和口径基本涉密,只有做具体工作的部门和人员才能了知一二。

贤佳】政府部门人员是应如此。我作为民间个人揭批达赖集团相关的邪说恶行,不代表政府,为何要禁止呢?我如果说错了话,我愿意认错、改错,承担责任。乐意听您和藏传教界人士指点我发的文章资料上具体有哪些偏差问题,我注意改正。

居士】法师批判藏传佛教的论述,其实藏传佛教界法师是愿意与法师辨析的。我们开理事会、常务理事会,有藏传佛教理事书面提出请求,被有关部门劝阻了,法师民间人士的身份也是原因之一。应该说政府还是非常开明的。法师观点涉及的层面实在太多,将来有机会可以面谈,现在主要是精力问题,工作太忙,基本没有成片时间。有机会的话,法师可与藏传佛教界的善知识多接触,在法义上针对具体问题深入辨析。

贤佳】很多藏传教界人士与我作过交流讨论,如有以下记录资料:

《辩破应成派的辩论记录(基础所依)》

《辩破应成派的辩论记录(核心宗义)》

《辩破应成派(格鲁派)“中观见”的辩论记录》

《辩破应成派(格鲁派)“中观见”的辩论记录之二》

《辩破应成派(格鲁派)“中观见”的辩论记录之三》

《辩破应成派(格鲁派)的辩论记录(诬说、狡辩)》

《辨破藏密男女双修法和依师法的辩论(贤佳与宁玛派法师)》

《辨破藏密男女双修法和依师法的辩论记录之二(贤佳与宁玛派法师)》

《辨破藏密男女双修法和依师法的辩论记录之三(贤佳与宁玛派法师)》

如果有藏传教界人士对您提说对我言论的意见,可请他直接与我联系讨论,我会为其匿名保密,不必担心什么。或者您将其意见转给我。不知是否可以?

另外,以下几份资料供了解。如果看到不如实、不合适处也请批评、指正:

《达赖支持港独的言论和诈习辨析》

《对香港事件期间达赖言行的思考》

《辨破藏密男女双修法的讨论记录(贤佳、法藏法师与本因法师)》

《对藏密双修法的辨破及法藏法师态度的辨析》

《诸多汉喇嘛倒向达赖的原因分析》

《关于界诠法师随顺法藏法师信许藏密的忧思》

居士】法师的意见有机会会转达。对藏传佛教界的法师(尤其是正信佛教徒)来说,他们面临的问题和压力也很大,也需要同情和了解。

贤佳】好的,感谢!他们面临什么样的问题和压力?明辨正邪是非可能有助于釜底抽薪地解决问题、释放压力。我乐意与他们多交流,增进了解。正是基于同情,我才尽力破邪显正、明辨是非。可参看:

《一些交流讨论(20190731)·(一)》

(摘录)人皆有佛性,害人的是邪法,宜应破邪而不弃人。藏人(包括法王、活佛、堪布等)出生陷此教法体系,知见受洗,心性扭曲(强观不净为净,强逆佛戒世善,吃屎食秽,不许观过等),被塑造出魔心邪行,难有正教正人启发拔济,还宣教惑害他人,现世躁扰,来世堕落,是非常可悲可怜的!宜应秉持正见、慈悲,深广揭破邪法,既是救护可能受惑者,也是救拔宣行邪法者。

(三)

法师(格鲁派)】鄙人只是一个普通清众,人微言轻,对政治事务既无兴趣,也没有水平去发表有益的言论。释迦佛对弟子们的教导是“遵守国王法,不违毗尼行”。若有某人违犯法律的证据,可以向相关部门报案处理。若有某人违背别解脱戒之见闻疑,可向相关僧团甚或政府机构举罪。道听途说的东西,依律也只能置之不论。

(四)

居士(格鲁派)】我个人观点,您对藏系了解得很不够。汉传佛教中也有很多问题。每个系统都有清净传承,也有很多成就者。肤浅地批驳否定整个教派,对正本清源没有帮助。您的德行还不够让您有很多威信和信服力。作为朋友,望您三思。

贤佳】感谢提示!理智者不宜因人废言。可以就具体法义讨论,比如四皈依、男女双修、三昧耶戒、诛杀法等,我先前已分享较多辨析,您看有哪里误解了藏密?有哪些辨析不合理?乐意得到您或其他藏密人士的具体指点!另外,您说“每个系统都有清净传承,也有很多成就者”,外道也有其清净传承和相应成就者,不一定是佛法。以下文章辨析您看有什么问题:

《修藏密不可能破见惑证果,藏密成就标准不符合佛说》

https://mp.weixin.qq.com/s/9nhkAlA_LQ_ts17CR0X_5A

居士】您目前陷在烦恼里,无意与您讨论。见谅。

贤佳】您认为我陷在什么烦恼里?

居士】无意与您讨论。作为朋友,只是提个醒而已。

贤佳】感谢提醒!欢迎以后随时提出具体的指点!

居士】世间常说,“科学的尽头是哲学,哲学的尽头是宗教”。您是从科学、道德(传统文化)契入佛教的,不严持戒律首先是与道德相违。非常理解您的心情和初衷。我也一样,痛恨那些行为,在举报一事上坚定拥护。

曾有很多人问我对你们的看法,我说:“作为清华生,不是真信仰,不会出家。他们都是可以为法忘躯的人,正因为如此,才能不畏艰险,不计后果去做这些事。”

但另一方面,您还没有过关,比如:您扪心自问:宗教与科学是否冲突?须弥山的说法,放在现在的宇宙观里是否正确?

我只是提一些简单的问题,对你来说,这些小问题肯定不是问题,这只是提供一个思考的角度。我说您陷在烦恼里,是指这方面。您会不会觉得成佛似乎理想和终极之事,只是遥不可及的努力方向而已?您会不会觉得宗教就是个精神鸦片?

这只是就我个人的推测。冒昧地说,您缺乏修行的实际体验,一直在纸上谈兵,忽视了佛教的科学的特性,一直在门外空转。

我再次声明,我痛恨不严持戒律的行为,不管其名声地位多么显赫。

您虽然也可以自由通信,但不代表您真有条件遇到有真修行的人。xc和你痛恶的不能代表汉系或藏系。个人推测,xc骨子里就不认同藏系,只是借用而已,需要为自己放逸行为找个心理安慰。

贤佳】您说我“是从科学、道德(传统文化)契入佛教的”,何以又让我自问“宗教与科学是否冲突”等?如果我认为佛教与科学冲突,何以“从科学契入佛教”?

我对藏密的破斥主体是从佛法角度,例如以下辨析您看是否主体不是佛法角度:

《论汉藏“视师如佛”法的差异及藏密的邪谬》

《辨破藏密男女双修法和依师法的辩论(贤佳与宁玛派法师)》

您说“我痛恨不严持戒律的行为,不管其名声地位多么显赫”,藏密教法允许出家人“男女双修”,也实际有众多藏密出家人“男女双修”,您认为都是“不严持戒律的行为”吗?您都痛恨吗?

(五)

居士】我接触过的体制内的高层基本都很清楚地了解藏传佛教和汉地佛教不是一回事,也知道密宗双修。包括北京本地人也很清楚,雍和宫是喇嘛庙,和汉传的寺庙不一样。这就是大家的一个基本认知。我觉得无论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如何洗地,钻国家管理上的一些空子,能骗过一些对历史不太了解、处世未深的人,骗不过稍微有点社会常识的人。

不过我之前倒是有一些苯教研究的资料,方便的时候发给您。苯教最初在汉地发展是打着藏传佛教分支名义传播,经过十几年深耕后,就直接公开推广是苯教,非藏传佛教,是藏地最传统的宗教,而且他们的佛法早于释迦牟尼佛的佛法上万年。我觉得从苯教研究的角度去看藏传佛教是如何进入藏地、打压苯教的,反过来看它里面融合的很多苯教的内容很有启发,侧面印证了藏传佛教的核心教义里早就混杂了大量外道思想。

(六)

居士】能否找到之前《毛泽东选集》里关于喇嘛教的一些描述?还有1982年才改为“藏传佛教”的历史,也应该反复强调,不然这些人根本醒不过来。

贤佳】您提的资料是否方便帮助查找?

居士】《一些交流讨论(20181220)·(三)》

(摘录)《喇嘛说》(http://www.bskk.vip/thread-2647009-1-1.html),乾隆皇帝御制的《喇嘛说》,一直还立在雍和宫。从碑文可以看出:

1、历来都是称为喇嘛教。(直到1980年以后才慢慢改为“藏传佛教”。)

2.所谓的活佛转世根本只是谣传,是西藏贵族为了维护统治创造出来的一个政治制度,所谓的转世法王也不是圣者再来。

《破斥无畏光明精舍主人邪见》(https://mp.weixin.qq.com/s/blARNC5t0JciaBZi9dOL_w),本篇文章考证出来,1982年开始喇嘛教才改称“藏传佛教”。其实喇嘛教不是佛教,和基督教、伊斯兰教一样,不是佛教。现在应该改回原名,我们佛教仍然与喇嘛教和平相处。

《关于西藏平叛》(1959年4月15日):“你们的佛教,就是喇嘛教,我是不信的,我赞成你们信。但是,有些规矩可不可以稍微改一改?”(《毛泽东文集》第八卷,人民出版社1999年6月第1版)(http://www.people.com.cn/GB/shizheng/8198/30446/30452/2195759.html

(七)

居士】《“曾经的喇嘛教在汉地世俗大众的普遍认识里,有别于佛教”相关论据》

https://media.weibo.cn/article?id=2309404427751284146278

《“曾经的喇嘛教在汉地世俗大众的普遍认识里,有别于佛教”相关论据4》

https://media.weibo.cn/article?id=2309404429136255909910

《“曾经的喇嘛教在汉地世俗大众的普遍认识里,有别于佛教”相关论据5》

https://media.weibo.cn/article?id=2309404429852202631284

《“曾经的喇嘛教在汉地世俗大众的普遍认识里,有别于佛教”相关论据6》

https://media.weibo.cn/article?id=2309404431394817310954

(八)

居士】法师为唤醒那位居士以及大众看清邪法真面目,引用论坛中公开的讨论,弟子觉得不是什么敏感的事情。达赖背叛祖国是全中国人民知道的事情,但是很多信奉喇嘛教的人称其为“观音大士”,轻描淡写地认为国家的判定纯属政治,还说新闻中对达赖的“丑化”也是因为政治,在他们的心里达赖是非常神圣的。您的反问特别对!

(九)

居士】喇嘛教是解放后被纳入佛教的,应是出于政治团结的考量。当时信息交通不便,纳入和不纳入佛教,一般也只是在藏区传播,对藏区以外的地区危害有限。如今信息和交通非常发达,喇嘛教以佛教名义疯狂向藏区以外地区传播,误导了大批的信众,断送信徒法身慧命,也对社会的稳定构成挑战,也为政治团结埋下隐患。

我个人建议,国家应该将所谓的“藏传佛教”恢复为喇嘛教,脱离佛教协会,成立喇嘛教协会,管理喇嘛教。

佛弟子有义务传播真佛法,揭批附佛邪法。附佛邪法,政治允许揭批,佛弟子就揭批;政治不允许揭批,就不揭批,佛弟子尽力即可。佛法是缘起法,随缘传播,随缘揭批。

(十)

居士】达赖集团和西方反华势力勾连,不惜利用暴力等非常手段,企图破坏人民团结和民族复兴的险恶用心始终如一,利用宗教来损害和平与团结,是对佛法极大的扭曲,完全违背佛法的初心。以“藏传”捆绑汉传佛教乃至整个中华传统文化,是极大的谬误,应予纠正。

在下拙见,目前当务之急,是回归历史的常态,尽快实现汉传佛教与藏密的彻底切割。过去一百年来,盲目的将藏密引入汉传佛教,引入汉僧的培育机制,是对上千年汉传正统佛法的歪曲和迫害,对当今佛教的发展毫无裨益。

我作为佛法外围的人士,希望汉僧法师们在弘扬佛法时,不要夹杂藏密的内容,更不要穿着汉僧服却私下里信着、修着、讲着藏密的法,因为这样会让信众们对佛法的认知产生混滥,导致迷上加迷。毕竟藏密系统中混乱不堪的内容实在太多,导致的恶劣影响实在太糟糕,已然让整个社会众多人对佛法全体产生误解,令很多人失去了对正统佛法的信心。

希望佛教协会能够发挥积极作用,正确引导广大汉传僧俗,深入反省近些年发生的佛教乱象,莫让悲剧重演,莫让汉传佛法式微。也希望尽快廓清藏密与汉传佛教的界限,互相尊重,独立发展,各自安好。

(十一)

居士】《前中国佛协副会长巨赞法师:我不承认藏密是佛教!》

https://mp.weixin.qq.com/s/3QDkxjUUNB4yFZZCTjpERw

(十二)

居士】如果藏传佛教确不应归于佛教,应单独划分,我认为应当走如下路径:

一是整理一些佛理依据,开一些专家级的研讨会,进行充分讨论,整理出一套材料详尽的报告。

二是正式向宗教局、民宗委这些宗教管理机构提出申请,或者由政协代表提出提案,从国家制度层面研究可行性,促进国家管理划分体系的改变。

三是梳理汉传佛教的学修体系、次第培训体系,便于汉传佛教广为传播。

不破不立,“立”还是目的,汉传体系的梳理和推广应是关键。

另外,国家的政策不是一成不变的,是根据情势发展不断作出调整的。如果以前把藏传并入佛教,国家认为有利于宗教管理和发展,就这么处理了。现在如果情势发生变化,发现藏传还是分离出佛教更好,也有可能做出调整。那种认为如果是邪教,国家早就会禁止的想法,也是不对的。要看其不同时期对社会的不同影响和危害而定。

(十三)

居士】早些年接触过很多习练法轮功的人,年龄从20岁出头到年近70多不等,学历从文盲到硕士不等,他们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走近法轮功。有怀着真实美好心愿想做“好人”的,有想要祛病健身的,有觉得在法轮功这个群体中能实现自己真实价值的,还有很多是想要“圆满”白日飞升的……

早在国家取缔法轮功、定性法轮功为邪教组织之前,这些法轮功的习练者在李洪志的煽动下,聚众冲击国家机关、党政部门、新闻媒体、高校学院的行为,全国有几百起,但这个时候国家仍然没有对法轮功进行取缔。直至1999年的4月25日,一夜之间,上万名法轮功习练者围攻中南海,政府才意识到这个组织的严重性,随后7月份进行取缔。当时的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老先生,认为法轮功光取缔是不行的,还必须有更严重的处罚。10月才定性法轮功为邪教组织。

当时在全国上下都进行了一次摸排,从各行各业到每村每户,看到底有多少人在习练法轮功。那些单纯打坐、看书的,都是进行学习教育。而对于那些发传单、写标语、刻光盘、静坐闹事的,基本都进行了刑事处罚。但是这些法轮功习练者在初期觉得自己没罪,自己就是为了维护“法LunDa法”,为了自己能精进,能早日修成“佛、道、神”。在教育转化的过程中,有时面对这种极度痴迷的人,不得不这样说上一句:“你练法轮功,你在家偷偷练,不出来发传单,不讲‘真相’,不发光盘,会触犯法律吗?很多打坐的不照样在家打坐?”

不知道我这样引用,法师您能明白我说了什么没?有很多东西,涉及安定团结,涉及方针政策,有一个“度”的把握,我想藏密也是如此吧。

(十四)

居士】关于藏传佛教的辨析,末学不才,担不起法师的请教,但认为很有必要公布于众。在皈依之前末学对藏传佛教心怀敬畏和神秘,随着参加龙泉寺学佛小组课以及山上的班长班的课到精进共修的课,现在的感受就是一次披着佛教华丽外衣的精神洗脑。而在皈依后一次偶然机会与朋友喝茶认识一个修行人,大家都称他为Z老师。Z老师之前是在西藏出家多年,后来还俗成家,开了一家与佛教相关的文化公司,会搞些募捐做做慈善等。因Z老师曾在西藏出家,我曾请教他关于佛教的知识,Z老师曾不耐烦的说:“学佛修行就是学做人,问这些干嘛!学佛是修心,不是学佛学。”接着他又说:“你们在龙泉寺修行是很有福报的,不要再去学别的。”然后,他提到自己为何还俗,意思是出家多年看清了里面的乱象,至于什么乱象,他欲言又止。也提到他的师父曾劝他学藏密,他拒绝了,原因大致意思是他想还俗出来做慈善来帮助更多人。但私下Z老师与我一个朋友聊起藏传佛教,说里面太可怕了,是我们常人无法想象的,不要以为那些出家人就修行怎么样,其实里面不堪入目,有同性恋,有找居士做情人等,因为如此,他才决定还俗。

那时,我对佛教及藏传佛教的认知都是一头雾水,心想也许是Z老师在西藏没遇到好的法师,还庆幸我们遇到龙泉寺,如今想真是一个巨大的讽刺。尤其是看了法师分享的一系列关于藏传佛教的揭秘,真的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恐怖,庆幸没有接触藏传佛教。有很多人谩骂、指责法师对伪佛教及藏传佛教的揭秘,无非是不愿失去自己的精神支柱,就像如今继续拥护学诚被冤的居士一样的心理。有段话说:“信仰是人精神的脊梁,大多数人,只能按照信仰的要求去做,很少能够反过来审视信仰自身的问题。就像这水里的鱼,它只有跳出水面,才能看到水什么样。但它一旦跳离水面,只能有两个结局,要么重新回到水里,要么落到岸上干死。有些人坚持信仰,是因为选择了,不能再选择,或者说,根本没得选。”这句话细细琢磨很符合我们当下的现状。

其次是,一些所谓的“高僧”吃透了众生的脆弱心理,打着佛教的旗号来获取供养,满足私欲。朋友曾长期因供养一个西藏法师而感到头疼,因动辄就以造佛像、修缮寺庙、做法会等各种由头让朋友出资做功德。朋友也是居士,最初也没察觉,后来感觉压力很大,因这位西藏法师提出的数额越来越大,不是最初的几千元,而是十几万。因这位西藏法师知道朋友的老公是公众人物,出手阔绰。这位西藏法师还特意送我朋友一对上千元的玉如意摆件,而这对玉如意的摆件是一个虔诚信佛的居士供养给他的,后来我这位朋友出国把这对玉如意摆件送给了我。朋友说以后也不想再与这位西藏法师联系,不断的以各种由头来索取供养,实在是不堪重负。

如此乱象,辨析又有何错可言?何罪之有?错的是一些可怜的居士无知,错的是把自己的无知当成一种慈悲的修行。

(十五)

法师】您以佛教徒个人名义在教理层面对喇嘛教存在的问题进行揭露和批判,是有正当性的,对广大佛教信众有启发作用。

(十六)

法师(大学教授)】佛教徒以六和共住,和谐相处,这是最理想的佛教社会。对佛教的伤害也不只是来自佛教内部,与其他任何组织和团体一样,外部力量同样可以把它给灭了,这符合佛教的缘生缘灭的理论。所以佛教徒除了自身要以戒为师、以法为准则之外,也要对外广结善缘,服务大众,度化众生。在处理佛教内部的事务要内外有别,有些事(特别是戒律部分)只能在僧团内部讨论为宜,有些事(多指法理部分)可以与世俗大众参与讨论。另外要尊重不同的传统,可以和而不同,以理为宗,以法服众,尽量不参与政治讨论。最重要的一点,在参与任何问题的讨论时,要心地善良,目的善良,用意善良,用语文明,理性对话。

(十七)

居士】不知道有多少汉地法师以及从藏密脱离出来的信众能团结一致破藏密男女双修及四皈依邪法?法师若孤军奋战必定殚精竭虑,正寡暂不敌邪众,但邪众再多也障蔽不了正法光明!个人认为藏密所有不正确的见地都该公之于众!为了保卫国家的安全匹夫有责!藏密粉现在泛滥成灾!藏密粉们遇到邪师因地不正,被忽悠了还不知道,不符合佛法的男女双修法也深信不疑,不符合佛制的男女交合像也认可不斥!忽视因果规律基础,被藏密鼓吹的高大上、秘密、口耳相传、虹身等成就蒙蔽了双眼、心识!我不仅要支持法师破邪,更愿天下信佛之人能够擦亮眼睛、转变认知,明了什么是佛陀真正的正法,什么是邪法!如果分不清楚,连佛陀的以戒为师都懂不了,那就不配作佛教徒!

(十八)

居士】您现在在佛教圈树敌太多了,尤其是那些穿着汉地僧衣被人称法师的藏密粉们,恨您、厌恶您,宣扬您卑鄙。法师当知,就算佛陀现在世,也有当世度不了的人,所谓佛少魔多、子希贼众,所以您是否可以改变一些方式,放弃对那部分死不改悔的顽固派的说教论战?众生业力难拒,很多人的贪欲和无知您是无论如何也拦不住的,您不如静下心来,不必在不可救药的人身上浪费感情,多多花费些时间和精力教育那些初接触佛教的年轻人。您亲自教导他们去读大乘佛经原文,尤其是那些说理性、思辨性很强的大乘佛经。让年轻人通过直接读经来认识真正的佛教,引导一种理性学佛、独立思考的风气,让大家去思考佛教真正是什么。虽然,直接阅藏也很难逃过喇嘛教迷魂阵的诱惑,但是,读经确实是认识佛教的最简单、最方便、最正直、最光明的途径。大网捞鱼,通过阅藏,肯定能带领很多年轻人走进真正的佛教,从而带领他们远离邪教邪说,埋下种子。

贤佳】感谢提示!随缘随力,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