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佳法师:一些交流讨论(20201115)

一些交流讨论(20201115)

(一)

极乐寺尼的母亲】看了您上期转发的《重磅!北京市首次将宗教行政执法权划入文化行政执法部门》(https://mp.weixin.qq.com/s/RQWXsEeiZgGawplZr3IE2A),好像看到点希望,不知道我们那些违法剃度的孩子能不能回家。这些孩子大多是政策性“独生子女”,且父母年迈多病(有的还丧偶),很需要孩子回家照顾。我想既然是违法剃度、违法受戒的,也属于佛教乱像吧。我很希望佛教界能出面把这些孩子劝回家,她们被洗脑了,是不会主动回家的。这事不解决,给老百姓带来的灾难和痛苦是很大的。

这些孩子大多没有合法的身份,有的只是违法剃了个头,没有受戒,有的受戒也是违法受戒,戒表造假。这些假僧尼,在社会上到处流蹿,不肯告诉父母藏匿在哪里。我想佛教界应该自清自律,不符合出家条件的,劝其回家孝养父母,宁缺勿滥。不管是寺庙,还是民房,都不应该留住这些假僧尼。

贤佳】她们被邪师欺诳,被相似法蒙蔽,硬弃父母出家,既违佛戒,又违世善,苦恼父母,败坏佛教,难免堕落,但愿佛教界和社会各方面能帮助她们端正认识,脱离邪控,回归正道。

极乐寺尼的母亲】学诚下台两年多了,很希望新上任的佛协会长能为我们这些独生子女父母(单亲孤老)考虑考虑。佛教毕竟是慈悲为怀的,这些独生子女出家,父母老无所依,有违佛教初衷,也违社会伦理道德。我们这些年迈父母孤独无依,说不动孩子,没有办法,只能靠佛教界大德们劝劝孩子们。在此恳求佛教界高僧大德和社会各方面人士帮助,促使孩子们早点醒悟!

(二)

释贤甲(举报学诚骚扰短信的原极乐寺尼)】末学在看律藏,看到比丘僧残罪部分,想到一个问题:学诚与人行淫,淫行本身除了犯波罗夷罪,还含有僧残罪吧?如淫行过程中会摩触女子。这还不包括发淫秽短信涉及的粗恶语、叹身索供等僧残罪许多条。

这么重的罪过,他竟然如此坚执不悔,可想烦恼坚固到了什么地步!悲哀啊!而这烦恼坚固的源头,又是在于被名利紧紧缠缚,并且又因他曾以名利缠缚利用弟子而现今反过来被弟子以名利绑架缠缚,更难脱身。现在对您之前在交流讨论中谈到的这些相关问题更有体会了。

早期交流讨论中有位法师说:“一万个小和尚犯戒也比不上学诚一个人犯戒对佛教的伤害大。”现在感到特别赞同!学诚依他的高名位、大声势、大影响力广说、广推相似法,以巨大损伤佛教的代价来满足他个人的我执,真是太可悲了!以前辨析时说,学诚相似法流布、影响深远,短时揭破难以让很多人醒觉,这是“正常”的,因此需要长期反向(与学诚相反的方向)努力,末学现在也深切赞同!末学想表达自己的一个深切的希望:希望法师能持续把这个工作进行下去!

贤佳】随缘随力,共同努力吧!他是被藏密依师法、男女双修法等邪法蒙蔽心智,所以如此深重违戒作恶而不知畏惧、羞耻,甚至恃此自高摄人,恰似藏密“法王”的汉地翻版,只是被残存的汉地传统文化所碰撞而翻车,可以说是他的倒霉,也是他的幸运。但愿其他汉喇嘛能汲取前车之鉴吧!

释贤甲】末学觉得他算“相对”幸运吧。若是今生都放不下面子,摆不脱缠缚,到临终之时地狱相现,才惧怕后悔,怕到时已无力回天了。虽有“下品下生”往生法,但是末学觉得一般人不容易到最后一刻能提起力量忏悔、念佛,因为自己平时烦恼现行时都很难提策心力,可以想象在命若游丝的时刻、强猛业力现起的时候更难说了!

贤佳】智者大师《净土十疑论》说:“众生无始以来,善恶业种多少、强弱,并不得知,但能临终遇善知识,十念成就者,皆是宿善业强,始得遇善知识,十念成就。若恶业多者,善知识尚不可逢,何可论十念成就。”

释贤甲】是的,古人说“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即使平日尽力为善,犹恐有不及,更何况作恶多端呢?所以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啊!“若恶业多者,善知识尚不可逢”,末学会联想到学诚号召他的弟子和信众“生生世世追随善知识”,不倡导求生净土,种了这样的因,临终时如何能感得善知识助念往生的果呢?

贤佳】是的,学诚的师父日常法师是典型事例。日常法师2004年重病去世时,面黑眼睁,现恐怖相(被观功念恩为“现大威德金刚相”),上首弟子金女士领众给念邪师宗喀巴祈祷文“密集玛”,不给念佛,死未瞑目,堕落无救,非常可悲!

释贤甲】“不给念佛,死未瞑目”,这情况确有依据吗?

贤佳】日常法师的医疗侍者大显法师回忆那时情况说的,可听录音《大显法师谈常师父死亡过程:死状悽惨,死不瞑目》(https://pan.baidu.com/s/1qGQypPsO5iVO_Jft3KOFrA 提取码:5034),另外可参看相关讨论:《关于以戒为师的交流讨论之二——与福智团体法师的讨论》(http://www.mzhy.org/20180715-7/)。

(三)

《举治学诚历程资料之二(2018年群发教界)》

(附件摘录)此事藏污纳垢的行为逻辑,在当代教团极具代表性意义,若反思不够透彻,不知道还要贻害几代人。僧团必须要作深透的总结反思,关照未来。

在娑婆世界末法时代错综复杂的现实中,有真正积极正面意义的是依佛法种正因,首先是戒律和发心,需要基于现实、针对现实,但不应被现世利益和困难所昧因屈折。

什么佛教史,什么大局,这不应是僧团的逻辑。如果僧团乃至汉传佛教丧失了自我修正的能力,才是最大的悲哀。

我们也是想争取政府处理,只是政府先前态度暧昧,所以才发佛协和诸多大和尚、法师,希望影响、促进政府采取处治措施,或者由教界直接劝逼学诚法师退位还俗。纠治学诚法师,劝逼他如戒律要求还俗并辞退权位,便是帮助他从持续的重恶业和名利枷锁中解放出来,进而或许能省思向善,回归正道。

现在中国佛教似乎大乱,可能是大治的前奏。深入揭示病灶,刮骨疗毒,可能是深入康复和强健的前行。

(四)

《举治学诚历程资料之三(2018年7月下半月)》

(附件摘录)龙泉寺一些执事法师极力主张放缓纠治,而师父积极反击,诱导举报人撤案,挤逼反对他的人,可能不久之后纠治他的力量被破坏,反对他的人被挤走,就没有人力纠治他了。风平浪静之后,他成为“不倒翁”,可能没有人敢纠举、能纠举他了。他可能更加有恃无恐、肆无忌惮,一如既往地侵害尼众,变本加厉地说相似法,破坏律制。所以我不敢过于放缓,不敢消极等待。发给教界一些大德法师,是希望他们发挥影响作用,促进政府高层决心处治师父,或直接劝逼师父下台还俗。

(五)

学诚逼淫尼弟子是否依凭藏密邪法的讨论之二

(附件摘录)藏密依师法是男女双修的重要门径、依托,铺垫导向男女双修,义理成立男女双修,绝对维护男女双修,而不仅仅是借口。双修理论极大激发淫欲,依师法有效助成淫行。藏密男女双修法理论,是极端鄙秽的系统淫行法,学诚的那些调教语和淫乱行是相对文雅的习作。

由于错误的空性见、因果观、戒律观、依师观等,藏密信徒深心认为行淫不一定是障道法,反而可以助成修道,可做最极殊胜的助道法。即使“条件不够”而做男女双修,也有很多补救方法。所以藏密信徒深心不认为男女双修行淫是邪法。

当然应是有很多以教义之名行私欲之事的,但有邪见在怀,不以为大过,忽略“繁文缛节”,直捷方便行事。学诚可能较多偏于这种,半真半假,倚重师位,自高无畏。

(六)

辨破藏密淫僧邪说,整治教界邪淫风气(续十九)

(附件摘录)藏密邪师有很多虚幻假相说辞来蛊惑信众。现在明白,只要是觉得寺庙僧人淫乱是可以接受的,有这个态度必是邪魔。藏密邪法就是淫乐修行为根,所以根本没有寺庙淫乱是错误的这个概念。用这个根本法,可以区分其正邪。

揭批淫僧邪行,既是救护信众,也是救治淫僧,并警示佛教界,推动佛教整治。

(七)

揭批索达吉堪布之五

(附件摘录)〖原宁玛派学员〗索达吉堪布从自己发微博停止“菩提学会”以来,一直私下操作并没有停止。看着堪布僭越国法、佛法和自己的誓言,无聊又虚伪,跟着这样的老师这么多年,突然觉得一切都很没意思了。

(八)

藏密的惑害及治理的相关交流讨论之四十一

(附件摘录)〖原宁玛派学员〗这不是一个看你做了什么的地方,只是一个不断强调对上师信心的地方。我认识的一个女孩也是一直发心干活,26岁时竟然已经类风湿很严重了,后面又精神失常到处被迁单,没人敢说话啊!在这个言论自由的时代,还要承受巨大心理压力才敢说一两句,年轻人啊,清醒清醒啊!

(九)

居士】《对〈江西省佛教协会关于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的思考

(附件摘录)邪教对国家、社会危害很大,附佛邪教还对佛教危害很大,但邪教这个说法不全面,除了邪教,还宜加上反宗教极端思想、歪理邪说。

当今汉传佛教界很多人没有坚守汉传佛教自身的教义教规,反而被“藏传佛教”四皈依依师法、双修等宗教极端思想、歪理邪说所染污,也开始搞起四皈依、双修,吃肉、喝酒、男女淫欲,甚至违法犯罪。这些内容容易导致破戒、违法犯罪,危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信众健康和安全,染污汉传佛教。

汉传佛教界既要反法轮功这样的明确邪教,也要反“藏传佛教”教义教规中严重的宗教极端思想、歪理邪说,既有利于汉传佛教加强戒律、正信正行的修行,也有利于帮助“藏传佛教”界尽快完成宗教中国化进程,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十)

论揭批邪师邪法的权利和责任之二

(附件摘录)有的经说“动念即是妄想”,是相对于真谛来说的。但相对于真谛判为妄想的凡夫心念在世俗谛有顺道或逆道的,即有正有邪。凡夫应勤修习顺道的妄想以达离妄,末法时代特别宜应遵佛遗嘱以戒为师,净土法门倡导修习净业三福也有“具足众戒,不犯威仪”,出家人更是宜应以戒为本、以戒为重,否则与俗无别,混滥出家,难免堕落。

就戒律来说,僧人有护持佛教正法、举治坏教恶人、破斥滥教邪说的责任,发心护教的俗人也宜随顺如此。

(十一)

关于佛经真伪的交流讨论之二

(附件摘录)伪撰佛经、伪编菩萨故事,都是妄语,违背佛法戒律,真正高僧大德不会做。如果做了,就不是真正高僧大德。近现代有些僧人、学者说古代高僧、菩萨慈悲编造大乘佛经以弘扬大乘教法,其实不明佛教不妄语戒的开遮。

仅凭凡夫肉眼所见有限考据资料,且认为佛教通泛允许“好心”妄语而作推测,不宜凭信。佛经真伪的考核,根本要依义理,如律藏和《阿含经》说“四大教法”。近现代人的文本源流、考古考据等方法,非佛倡导的,可作辅助参考,不可单凭决断。应回归佛经所说“四大教法”判定经的真伪和宗派正邪。

(十二)

戒律答疑讨论之四十六

(附件摘录)家庭成员、亲密朋友之间作亲厚意、同意想取,不犯盗。如果非亲厚而粗率作亲厚意取,不算犯盗,但有小罪。

(十三)

居士】《痛心!养殖场发现新冠变异病毒,丹麦宣布屠杀1700万条生命!》(素食2020-11-10)

https://mp.weixin.qq.com/s/YhmhWUXbYuOYcADFgF6H-A

《北大医学教授:蔬食与运动才是最佳“合作伙伴”,这些素食运动员打破了肉食神话!》(素食2020-11-08)

https://mp.weixin.qq.com/s/BV1v2oRkktlucMfRYQOaKg

(十四)

居士】《吉林省佛教协会赴松原市开展坚持中国化方向工作调研|南岳佛教协会举行2020年佛教研修班开班仪式暨南岳天台三大部开学典礼》(佛教在线2020-11-06)

https://mp.weixin.qq.com/s/4tz9uq1mFPLd4YX3ch_r0w

《中国佛教讲经法师高级研习班在杭开班|重庆华岩寺华岩佛教博物馆即日起恢复开放》(佛教在线2020-11-07)

https://mp.weixin.qq.com/s/b-FQ1c7IefkgvfoSF91GQw

 《关于我国社会主义时期宗教问题的基本观点和基本政策》(微言宗教2020-11-07)

https://mp.weixin.qq.com/s/TEnE1el28t63xm8Fjz3FBQ

《〖论坛〗从文化自信视角看 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微言宗教2020-11-12)

https://mp.weixin.qq.com/s/xvdwc1-apPjjUOWlOjwRNg